選舉主任告假抽籤押後 黃之鋒批換人擔「劊子手」

2019-10-24 17:00:36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選管會24日晚將於機場亞博館舉行區議會候選人簡介會和抽籤,參選海怡西的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仍未獲確認參選資格。選管會表示,處理南區參選人資格申請的選舉主任、南區民政事務專員馬周佩芬因病休假,由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蔡亮頂上。

黃之鋒FB圖片

區議會選舉候選人簡介會和抽籤程序舉行前夕,數名民主派參選人終確認「入閘」,獲選舉主任回覆裁定提名有效,目前只有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的參選資格仍未有裁決。

質疑政府仍羅織DQ理據

今早約11 點半,黃之鋒親自前往南區民政署要求與負責的選舉主任馬周佩芬見面,惟並不不成功。黃之鋒其後於個人FB表示,在本月4日報名參選區議會,選舉主任兩度去信查詢他的政治立場,而距離他提交第二次回覆至今已一星期,但選舉主任馬周佩芬「已讀不回」,亦無第三輪追問。他認為,政府仍在羅織DQ他的理據,但在執行上遇到困難。

選舉主任「因病休假」

黃之鋒表示,今早前往南區民政處追問時,民政署職員回應指選舉主任馬周佩芬今日不在辦公室,希望今日內盡快通知黃之鋒的提名是否有效,職員亦會按程序將請願信轉交給選舉主任,他又引述消息指「馬太請假沒上班」。

強調自己從無主張港獨

黃之鋒認為,選舉主任正承受某方面極大的政治壓力,推斷北京和港府已下達硬指令必須DQ他。他再強調,自己從無主張港獨。其政治主張與其他已獲確認參選資格的候選人一樣,符合一國兩制,都是在基本法的框架下推展其的政見。

抽號碼程序或須暫緩

據南區民政署職員表示,若選舉主任於簡介會前都未能決定是否准許他成為候選人,屆時會暫緩整個海怡西選區抽選舉號碼的程序,直至另行通知為止。選管會24日表示,獲悉南區民政事務專員馬周佩芬「因病休假」,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蔡亮由今日起兼任該職位,直至另行通知為止。

黃之鋒批換人擔任「劊子手」

約下午5時黃之鋒表示,臨時頂上「Plan B」蔡亮女士擔任「劊子手」的崗位,政治動機相當明顯,證明DQ與否根本不是由「選舉主任」話事,由始至終,政府只想審查篩選,不容公平選舉。

簡介會列明禁攜物品清單

簡介會將於今晚8時在機場亞博館舉行,政府採取特別保安措施以防示威衝擊,機鐵下午1時起調整服務,九龍站、青衣站及博覽館站的機場快線列車服務暫停,機場快線香港站會實施人流管理安排,乘客需經過車站地面層指定通道,才能前往月台層乘車。

選管會列明參加者及傳媒禁攜物品清單,包括頭盔、眼罩、雨傘、激光筆等,傳媒也要先在東涌登記,接受安全檢查才能進入會場。

海怡西同區另外的參選人為新民黨陳家珮及報稱民主派的林浩波。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10-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