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在聽證會指香港正危險地接近一國一制

2019-09-18 01:03:4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於本港時間周二晚上10時舉行關於香港局勢聽證會。

 

【香港輕新聞】美國國會議員提出的《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預料最快10月中會通過草案。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於本港時間周二晚上10時舉行聽證會,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歌手何韻詩、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發言人張崑陽、中國人權執行主任譚競嫦出席作證。

黃之鋒在聽證會上批評香港警方濫用武力。

黃之鋒認為距離示威完結仍有漫漫長路

黃之鋒發言時重提指,香港正由「一國兩制」變成「一國一點五制」,但今時今日更係危險地接近「一國一制」,黃之鋒講述過去三個月香港示威情況,批評警方濫用武力,以催淚彈驅散和平示威者,而警方所用的催淚彈及水炮車等都是西方進口。黃之鋒指即使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本月初撤回修例,但民間仍然要求回應五大訴求,期望實行雙普選,認為現時距離示威完結仍有漫漫長路。港人最重要的訴求是要有真正的結構改變,即是有自由的選舉。

何韻詩促請美國國會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發言人張崑陽在聽證會發言。

何韻詩批評林鄭月娥錯估形勢令情況惡劣

何韻詩發言時促請美國國會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她指不是所謂的外國干預,而是追求民主和自由。她又說,香港年輕人穿著黑色衣服,可以在街上無理地被警方搜身或拘捕,部分警員在應對示威時無展示委任證或編號,令市民投訴無門,不能追究責任。何韻詩批評特首林鄭月娥錯誤評估形勢,令情況更加惡劣,又說自己作為歌手,5年前因為支持雨傘運動,被中國列入黑名單,現時中港台的名人都受壓要支持北京政府。

外交部發言人指黃之鋒身為中國人,無資格對中美關係說三道四。

外交部:身為中國人無資格對中美關係說三道四

在北京,外交部日前回應黃之鋒到美國,尋求美方對香港民主活動的支持時,批評黃之鋒身為中國人,無資格對中美關係說三道四,又指反中亂港、挾洋自重的言行和圖謀,都是注定要失敗的。強調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政府、任何外國組織和個人都無權干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QJZTi-XRls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9-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