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宏發重申涂謹申主持的法案委員會合法合憲

2019-05-12 22:18:3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前立法局主席黃宏發周日在城市論壇分析,涂謹申主持的法案委員會會議是合法合憲。

 

 

【香港輕新聞】回歸前的立法局前主席黃宏發今日(周日)在《城市論壇》節目表示,在審議修訂《逃犯條例》的法案委員會上,無論是否有拉布,民主派議員涂謹申的確在首兩次會議,都嘗試進行主席選舉,他認為,涂謹申主持的會議是合法合憲。

毛孟靜批評建制派騎劫會議

出席同一節目的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批評建制派騎劫民主派的合法會議,民主派將開會部署星期二的會議,強調將奉陪到底。毛孟靜亦批評秘書處傳閱文件並無寫明權力來源是何處。

馬逢國不認為立法會秘書處出錯

建制派議員馬逢國說,委員會兩次會議都未能選舉主席,秘書處的做法是唯一可行的辦法,不認為立法會秘書處出錯,秘書處是受僱於立法會,如果議員有不同意見,最理想的做法是在條例草案審議委員會內討論,民主派不應向秘書處發律師信。

梁家傑指不應由秘書處作出決定

梁家傑就反駁表示,既然議員與秘書處是僱傭關係,就應該交由「老闆」決定,並非由「僱員」的秘書處作出決定,他對立法會的現況感到非常心痛,批評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將立法會「推向懸崖」。梁家傑指正確方法應在涂謹申主持的第三次會議遞交內會主席指引供委員討論及投票,而不是由秘書處自行決定。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5-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