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族黨選舉資格被正式取消

2016-07-30 23:03:54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13668006_520870028111956_2911763646389336571_o 香港民族黨FB圖片

【香港輕新聞】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30日下午發表聲明,表示接獲選管會通知,他的新界西立法會選舉資格被正式取消。

陳浩天沒有簽署確認書,但簽署了提名表格中有關擁護基本法的聲明。選舉主任曾經要求陳浩天是否繼續主張和推動港獨,但陳浩天拒絕回答。

至晚上8時,香港民族黨在添馬公園空地舉行集會,批評選管會因為他的政見,而剝奪其被選權以及選民的投票權,是政治審查。

部分本土民主前線及熱血公民部分成員亦有到場聲援。

相關報導: 【紙媒觀點】「確認書」放生三人狙擊五人 同「獨」不同命?

【紙媒觀點】「確認書」放生三人狙擊五人 同「獨」不同命?

【香港輕新聞】選管會新安排「確認書」引起風波不斷,梁天琦等五名高調的港獨支持者雖紛紛改口,但至今仍無一人取得候選人資...

">「確認書」放生三人狙擊五人 同「獨」不同命?

【香港民族黨就選管會取消參選資格之嚴正聲明】

香港民族黨是日(7/30)接獲選管會電郵,得知選管會正式取消敝黨召集人陳浩天參選2016年立法會選舉之資格。敝黨樂見港共殖民政府為阻敝黨參選,不惜引爆憲政危機,以政見為由剝奪香港人以為理所當然之選舉權及被選舉權。作為首個因政見被港共殖民政府禁止參與民主選舉之政黨,敝黨實有榮焉。

中國竊取香港主權十九年來,一直以「假民主」包裝議會選舉,以不合理議會規則包括分組點票、功能組別等方式阻止香港人控制議會,令所有有利香港人之政策無法實行;今日港共政府甚至撕破「民主選舉」假面具,肆無忌憚侵犯人權,實在觸及香港人容忍之最後底線。故此,敝黨在此呼籲所有支持民主之政黨,杯葛是次選舉。港共殖民政府今日引用「違反基本法第一條」為由阻止參選,他日亦可引用「違反基本法二十三條」阻止所有支持保障民主、人權和自由的香港人參選。

香港民族黨在此重申,即使港共殖民政府阻止敝黨參加是次選舉,亦無法阻止香港獨立之歷史必然進程。敝黨絕不會就此退卻,港共政府打壓更顯出敝黨主張之理念乃其所懼之處,敝黨誓必堅持到底,直至香港獨立成為事實方止。敝黨在此特別呼籲仍然在學之青年人,在大專院校及中學廣泛成立支持香港獨立之政治組織。你們是香港前途所在,將來不論成為勞動階層、白領,以至專業人士,請支持並參與推動香港獨立,在各個界別累積獨派勢力,為建立共和國奠下基礎,一同奮鬥。

敝黨將因應港共殖民之不法行徑作出實質行動回應,敬請廣大市民支持及留意。

敝黨召集人陳浩天於是日(7/30)下午六時半將會舉行記者會交代進一步詳情,敬請留意。

By 2016-07-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