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時50萬人網上申請CuMask 薛永恒:擬再派濾芯

2020-05-06 12:39:59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政府宣布全民派「銅芯抗疫口罩」(Cu Mask),創科局長薛永恒6日於港台節目上指,在接受網上登記後2小時已有逾17萬申請,涵蓋50萬人。他透露政府計劃再派濾芯,如市民登記時於表格上選「同意」,屆時政府再派濾芯便不需再登記。

Cu Mask 影片截圖

政府昨日(5日)宣布向全民派發可重用口罩抗疫,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今日早上於港台節目上指,登記領取口罩的過程順暢,在接受網上登記後2小時已有逾17萬申請,當中涵蓋50萬名市民。創科局其後指,截至中午,已有逾100萬人登記。

料香港郵政須增加人手、加班

對於計劃受到市民歡迎,薛永恒稱「好開心」,形容是本地研發、本地應用的好例子。他表示,今次政府首次主動派發包裹予市民抗疫亦是「戰戰兢兢」,預計香港郵政須增加人手及加班,相關部門會關注如何紓緩前線員工壓力。

提醒市民勿大力沖洗口罩

薛永恒提醒,口罩的濾芯可重用60次,但切勿大力沖洗口罩及濾芯,亦不能用漂白水清洗,因會破壞其物質,故只需用番梘水沖洗,並將其晾乾便可,一般晚上清洗,翌日早上便能重用。

政府計劃向市民再派濾芯

薜永恒又透露政府計劃向市民再提供多一個濾芯,因此在口罩登記表格上會問及登記人是否同意日後以同樣資料接收防疫物品,如申請人同意,屆時政府再派發濾芯便不需重覆登記;但即使申請人現時沒有揀選這一個選項,稍後亦可重新登記。

何栢良:4類高危人士避免配戴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早在商台節目指,政府可重用口罩測試結果不錯,但因只能清洗,不可以消毒;他又指,4類高危人士避免配戴,否則可能因口罩表面帶有病毒而提高環境及傳播風險。

  • 出現發燒、呼吸道感染病徵
  • 接受家居檢疫人士
  • 確診或懷疑個案及緊密接觸者
  • 到醫院及老人院等高危地方人士

長時間配戴呼吸阻力或會較外科口罩大

何栢良表示,可重用口罩的布料有一定防水及防細菌功能,但由於口罩使用6層布料,如配戴時間長,呼吸阻力或會較外科口罩大。對於有指口罩與內衣褲物料差不多,他認為最外層顏色可改善,令觀感較佳。

【懶人包】港府全民派口罩詳情:如何登記領取CuMask?

【懶人包】港府全民派口罩詳情:如何登記領取CuMask?

【香港輕新聞】港府宣布向全港市民派發可重用口罩及一次性口罩,特首林鄭月娥於記者會上表示,可重用口罩名為「銅芯抗疫口罩」(...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05-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