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前夕警方大搜捕陳浩天、黃之鋒及周庭帶署

2019-08-30 09:00:1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陳浩天周四晚在機場出境時被捕。

 

【香港輕新聞】在831前夕,警方除禁止民陣遊行之外,亦採取連串搜捕行動,先後拘捕多人,包括已被港府取締的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與眾志成員周庭、港大學生會前會長孫曉嵐及民主派沙田區議員許銳宇。

陳浩天周四晚在機場出境時被捕

陳浩天周四晚上在社交網站表示,在機場出境過關時被扣留,警方其後指他涉及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處理的一宗案件,即將被捕,陳浩天當時是準備乘搭航班往東京。

警方指涉7月13日光復上水遊行參與暴動及襲警

警方表示,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經調查後,昨晚在機場拘捕一名29歲姓陳男子,在7月13日光復上水遊行中,涉嫌參與暴動及襲警,正被扣留調查。

陳浩天涉月初案件正在保釋候查

警方本月一日晚在火炭一個工廈單位,搜出一批武器,包括汽油彈、含大麻成份的精油、鋼珠以及壘球棍等,拘捕七男一女,包括陳浩天,他們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陳浩天被扣留近兩日後獲准保釋,指警方將罪名更改為藏有工具作非法用途。

黃之鋒今早離開寓所往乘港鐵時被捕。

周庭今早在寓所被警方登門拘捕。

黃之鋒及周庭今早被警方拘捕

香港眾志表示,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早上約7時半前往港鐵海怡半島站途中,在街上突然被警員推上私家車拘捕,並押往灣仔警察總部,已派律師到場。暫時未知警方是以甚麼罪名拘捕黃之鋒。眾志成員周庭同樣於今早在家中被捕,並被押往灣仔警察總部。消息指,黃之鋒是涉及6月21日包圍警察總部事件被捕。

鄭家朗批評警方想製造白色恐怖

副主席鄭家朗表示,暫時只知黃之鋒涉及三項罪名,律師正了解,他質疑警方接連拘捕被取締的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和黃之鋒,是想製造白色恐怖,令市民恐懼,不敢參與示威活動,強調做法不會令港人害怕,只會令更多人不滿而上街。

台灣的總統府發聲明高度關注黃之鋒被捕

台灣有報道指,黃之鋒原訂下月初,接受交通部長林佳龍成立的「光合教育基金會」的邀請訪問台灣。台灣的總統府發表聲明,指高度關注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被捕,認為香港目前所需要的是對話溝通,不是鎮壓逮捕,呼籲北京和香港當局以對話代替彈壓,謹守對港人自由民主與人權的承諾,港府應秉持法治,保障市民的人身自由與法律權益,強調歷史證明人類對自由民主的渴望,是無法以暴力強壓。

港大學生會前會長孫曉嵐疑涉進入立法會被捕

此外,港大學生會前會長孫曉嵐亦被警方拘捕。孫曉嵐的社交網站,貼出聲稱是孫曉嵐朋友代發的帖文,指有警察昨日清晨,上門以涉嫌「串謀摧毀及損壞財產」與「進入或逗留會議廳範圍」拘捕孫曉嵐,並出示搜查令,但當時孫曉嵐不在家,孫曉嵐今天下午兩時半由律師陪同到灣仔警察總部。

沙田區議員許銳宇因曾在新城市廣場調停衝突被捕

民主派沙田區議員許銳宇中午被警方拘捕。警方表示,新界南總區重案組今早在觀塘拘捕一名31歲男子,涉嫌與7月14日,在沙田一個商場發生的「妨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的案件有關,正被扣留調查。沙田區議員丘文俊在社交網站表示,許銳宇現時在觀塘警署。許銳宇在7月14日沙田新城市廣場衝突,穿上反光衣,在商場中庭協助調停。

立法會議員鄭松泰在天水圍被警方拘捕

熱血公民立法會議員鄭松泰被警方拘捕。 熱血時報創辦人黃洋達在社交網站指,鄭松泰今天在天水圍出席活動前被捕,又指依照警方說法,鄭松泰正送往天水圍警署。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8-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