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相:英對香港承諾與20年前一樣堅定

2017-06-30 09:00:1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英國外相約翰遜指,英國對香港的承諾,今天與二十年前一樣堅定。 英國外相約翰遜指,英國對香港的承諾,今天與二十年前一樣堅定。

 

【香港輕新聞】英國外相約翰遜就香港回歸20周年,發表聲明,指「一國兩制」是,保障香港生活方式的基礎。約翰遜指,英國對香港的承諾,列明在中英聯合聲明中。今天與二十年前一樣堅定。

『一國兩制』原則必須繼續實行

約翰遜稱:毫無疑問,香港未來的成功建基於條約保障的權利及自由,『一國兩制』原則必須繼續實行,為維持香港生活方式提供基礎。約翰遜又指,法治、獨立司法制度及媒體自由是香港成功的核心,希望香港能夠推動建立,更民主及負責任的政府制度。

美國務院發聲明支持香港民主發展

美國國務院周四亦發表聲明,指香港取得驕人成就,是高度自治、經濟及個人自由、法治得到保障的成果,美方願與林鄭月娥領導的新一屆香港政府合作。國務院又稱,會繼續關注香港的公民權利有否受侵害,包括言論及新聞自由,且支持香港民主發展。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6-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