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禁止「哀悼香港淪陷二十年」集會

2017-06-30 17:09:2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警方尖沙咀分區指揮官余鎧均呼籲市民今晚不要參加非法集會。 警方尖沙咀分區指揮官余鎧均呼籲市民今晚不要參加非法集會。

 

【香港輕新聞】「香港民族黨」計劃今晚(30日)8時半至11時,在尖沙嘴鐘樓舉行「香港民族黨『哀悼香港淪陷二十年』集會」,已被警方列為非法集會,警方表示對任何危害公眾安全及秩序的活動,會果斷執法。但該黨召集人陳浩天堅持如期和平舉行集會。

上訴委員會駁回香港民族黨上訴

根據「香港民族黨」宣傳,六間大學的學生會會長、政評人盧斯達、澳洲學者 Dr.Kevin Carrico等人屆時會出席發言。但有關集會早前遭到警方反對,「香港民族黨」提出上訴,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下午聆訊後,駁回香港民族黨晚上在尖沙咀舉行集會的上訴。委員會主席彭鍵基表示,委員會經詳細考慮後一致認為,晚上的集會對其他公眾人士,會構成公共秩序威脅,因此維持警方禁止集會的決定。

警方呼籲市民不要參與非法集會

警方尖沙咀分區指揮官余鎧均在聆訊後表示歡迎委員會決定,並提醒主辦單位和市民大眾,集會已被禁止,呼籲市民不要參與。警方尊重市民集會遊行及表達意見權利,但亦有責任確保公眾安全,重申面對任何危害公眾安全及秩序的活動,會果斷執法。

 

香港民族黨原定今晚在尖沙嘴鐘樓舉行『哀掉香港淪陷二十年』集會。 香港民族黨原定今晚在尖沙嘴鐘樓舉行『哀悼香港淪陷二十年』集會。

陳浩天堅持今晚照計劃和平集會

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表示,會堅持今晚集會,以提出香港回歸並不值得慶祝的訊息。他承認今晚集會有法律風險,但強調集會將和平進行,不會有任何衝擊。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6-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