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健今晨被警方落案控告誤導警務人員

2017-08-17 07:11:3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警方落案控告林子健,提供虛假資料誤導警務人員,今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林子健因為不適仍留醫治理。 警方落案控告林子健,提供虛假資料誤導警務人員,今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林子健因為不適仍留醫治理。

 

【香港輕新聞】警方今晨落案控告林子健,提供虛假資料誤導警務人員,今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林子健因為不適,在伊利沙伯醫院接受治理。據了解,他一直保持緘默。

警方翻查西貢區閉路電視追查行蹤

警方昨日到西貢大網仔路的泳灘作地氈式蒐證,其後擴大在西貢市中心的搜索範圍,包括追查與林子健事發時衣著相近的男人,在西貢下車後,有可能經過的路線。據了解,警方追查閉路電視片段,發現一名跟林子健事發時衣著相近的男人,上星期四傍晚離開旺角到西貢,下車後,傍晚近七時曾經過惠民路一間燒烤場,燒烤場旁邊就是大網仔路的泳灘,於是到泳灘蒐證。傍晚七時至翌日凌晨兩時,未再在閉路電視片段發現該名男子,直至凌晨兩時許,林子健出現在馬鞍山寓所大堂及附近的便利店鏡頭,到達寓所時間跟他報稱一樣。

季霆剛民主黨涉嫌不誠實取用電腦

此外,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季霆剛表示,今午(16日)已向警方舉報民主黨涉嫌不誠實取用電腦罪。季指,民主黨於fb發布其黨員林子健提供的嚴重刑事罪行,當中涉及刑事恐嚇、禁錮和蓄意傷害他人身體,情節恐怖,引起公眾不安與恐慌,其後更發現林的說法極有可能是虛構。他指,民主黨是有私心地利用林子健事件打擊一地兩檢方案,並提高該黨補選前的聲勢,政治手段惡意明顯。他敦促執法部門盡快調查事件是否有人串謀涉案。

珍惜群組政總示威要求取消泛民議員資格

另外,珍惜群組10多名成員手持「知法毀法」等橫額,早上在金鐘集合,先遊行到鄰近立法會的政府總部門口,要求取消22名泛民的議員資格,其後又遊行到灣仔警察總部,要求警方盡快拘捕民主黨李柱銘、何俊仁、林卓廷。珍惜群組指,泛民議員自銅鑼灣書店事件至林子健事件,有風吹草動就詆毀國家及一國兩制,這些議員曾宣誓效忠,但就看不到他們有效忠,質疑他們發假誓。

保衛香港運動公民黨總部遞信示威

而保衛香港運動20多人今午則到公民黨位於炮台山的總部示威,他們由炮台山港鐵站出發,沿途高喊口號。他們指林子健作故仔,公民黨楊岳橋立即跳出來批評警方辦事不力,恐嚇港人一國兩制已消失,又發表內地行政拘留都會在港實施等謬論,故嚴厲譴責楊岳橋,要求他收回不當言論及道歉,並立即辭去立法會議員職務。他們最後向公民黨職員遞交信件,其後散去。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8-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