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闖美濟礁美軍驅逐艦「麥凱恩號」今晨撞毀

2017-08-21 17:30:3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本月初闖入南沙美濟礁12海里範圍海域的美軍驅逐艦「麥凱恩號」今晨在新加坡附近撞毀。 本月初闖入南沙美濟礁12海里範圍海域的美軍驅逐艦「麥凱恩號」今晨在新加坡附近撞毀。

 

 

 

【香港輕新聞】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的戰艦在兩個月內接連發生兩宗撞船意外,本月初闖入南沙美濟礁12海里範圍海域的美軍驅逐艦「麥凱恩號」,今晨在新加坡以東海域與運油船相撞受損,艦上最少10名水兵失蹤,5人受傷,美國、新加坡及馬來西亞派出救援隊伍搜救。

「麥凱恩號」左舷受損撞至穿洞

事發在本港清晨,隸屬美國海軍第7艦隊的驅逐艦「麥凱恩號」,正駛往新加坡的港口作例行訪問,駛至新加坡以東海域時,與一艘懸掛利比里亞國旗的運油船相撞,「麥凱恩號」左舷受損,但是仍能靠自身動力,駛往新加坡樟宜海軍基地。

運油船上載有近12000噸燃油

根據運油船最後一次發出的信號,相信它在事故發生後,便停在馬來西亞南部柔佛邊佳蘭東岸對出10至20公里海域。涉事運油船的船員表示,船上當時載有近12000噸燃油,原定由台灣運往新加坡。事故導致運油船輕微損毀,但無發生漏油。資料顯示,運油船船身長約180米,比「麥凱恩號」長近30米,運載量逾50000噸。

兩個月前「菲茨傑拉德號」7水兵喪生

今年6月中,同屬美國海軍第7艦隊驅逐艦「菲茨傑拉德號」在日本伊豆半島對開,與菲律賓貨輪相撞,艦上7名水兵死亡。而今次發生事故的「麥凱恩號」,本月初在南海執行「自由航行」任務時,駛入南沙美濟礁12海里範圍海域,隨即被解放軍兩艘導彈護衛艦警告驅離。

By 2017-08-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