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區惡臭炎熱多名解放軍疑中暑由救護車送走

2017-08-25 16:45:4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軍醫正在照顧懷疑中暑不適的士兵。 軍醫正在照顧懷疑中暑不適的士兵。

 

【香港輕新聞】解放軍駐澳部隊在十月初五街附近協助清理雜物垃圾,經過一輪工作,大量垃圾已清理,有多名解放軍懷疑在酷熱天氣下中暑,需接受隨行的解放軍醫護隊護理,並由救護車送走。

清理垃圾期間不適的士兵由同袍用擔架抬走。 清理垃圾期間不適的士兵由同袍用擔架抬走。

有解放軍全身抽搐由擔架抬離現場

駐澳部隊約千名解放軍今早約10時到達澳門街頭清理風災遺下的大量垃圾,在十月初五街堆積的垃圾及雜物充斥臭味,加上天氣炎熱,最少有4名解放軍官兵在清理雜物時意外受傷或感身體不適,需送上澳門駐軍的救護車,他們之中有人呼吸困難,不能坐立,有人抽搐氣喘。其中至少有2名解放軍懷疑中暑不適,需接受隨行的解放軍醫護隊治理,再由擔架抬離現場,目擊市民指其中一名軍人一度全身抽搐。

駐澳部隊副司令員指災情比想像中嚴重

解放軍駐澳門部隊副司令員劉書升表示,今次出動了大約1800名解放軍人員,他們是今早收到指令,任務主要是協助清理街上垃圾及路障,又指今次是根據《基本法》及《駐軍法》聽取命令行動。劉書升又表示,災情比想像中嚴重,主要是有大量垃圾,現場設施亦不完善,物品又隨處擺放。劉書升說,澳門政府、警察及居民都配合得很好,至於何時才能完成任務,則需視乎進度而定。

By 2017-08-2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