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軍隊結束兩個月來洞朗地區對峙局面

2017-08-28 16:41:28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證實印度軍於今午2時30分撤回印度境內。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證實印度軍於今午2時30分撤回印度境內。

 

 

【香港輕新聞】中印雙方在洞朗地區陳兵對峙超過兩個月事件結束,印度外交部表示,中印雙方已同意結束對峙,洞朗地區的軍事人員正迅速撤離。印度外交部在聲明中表示,最近幾星期,中印就洞朗問題一直保持溝通,雙方在過程中都表達各自觀點與利益關切,在這個基礎上,雙方已同意盡快撤離對峙人員。

外交部發言人證實印軍今午撤走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8月28日(今天)下午2時30分許,印度將越界人員和設備全部撤回邊界印方一側,中方現場人員對此進行了確認。中方將繼續按照歷史界約規定行使主權權利,維護領土主權。華春瑩在今日(28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說,6月18日,印度邊防部隊非法越過中印錫金段已定邊界進入中國洞朗地區。中方通過外交渠道多次向印方提出交涉,向國際社會說明事實真相,闡明中方嚴正立場和明確要求,敦促印方立即將越界邊防部隊撤回邊界印方一側。同時,中國軍隊採取有力應對措施,維護國家領土主權和合法權益。

冀印方切實遵守國際法基本原則

華春瑩表示,28日下午2時30分許,印方將越界人員和設備全部撤回邊界印方一側,中方現場人員對此進行了確認。中方將繼續按照歷史界約規定行使主權權利,維護領土主權。華春瑩說,中國政府重視發展同印度的睦鄰友好關係。希望印方切實遵守歷史界約和國際法基本原則,與中方一道,在互相尊重領土主權的基礎上,維護邊境地區和平安寧,促進兩國關係健康發展。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8-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