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榮順:國歌法在香港實施具迫切性

2017-10-31 18:02:1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人大法工委副主任張榮順作出草案說明,指國歌法在香港實施,更具迫切性和現實重要性。

 

 

 

【香港輕新聞】全國人大常委會,今日聽取將國歌法列入港澳特區基本法附件三的說明。人大法工委副主任張榮順作出草案說明,指近年香港發生一些不尊重國歌的事件,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和社會價值底線,引起包括廣大香港居民在內的全國人民的極大憤慨。為有效防止並處理這類行為,按照香港基本法規定,將國歌法列入基本法附件三在香港實施,更具迫切性和現實重要性,香港應及時在本地立法,全面落實國歌法各項規定,並在香港確保切實執行。

內地侮辱國歌可判處三年以下刑期

草案說明指出,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徵詢港澳特區政府及基本法委員會意見,都認為將國歌法列入基本法附件三在港澳特區實施,符合基本法規定及適當。另外,人大常委會早上審議《刑法修正案》草案,在公共場合,故意篡改國歌歌詞、曲譜,以歪曲、貶損方式奏唱國歌,或者以其他方式侮辱國歌,情節嚴重,可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球迷噓國歌亞洲足協向足總發嚴厲警告

此外,亞洲足協紀律及道德委員會開會後,決定向香港足總發出嚴厲警告,指本月十日在香港大球場舉行的亞洲盃外圍賽,有部分香港球迷噓國歌,違反《亞洲足協紀律及道德守則》第65.1條,又指如有再犯,會向香港足總作出更嚴厲處分。港隊在本月十日的亞洲盃外圍賽,主場二比零擊敗馬來西亞,開賽前奏國歌時,有球迷喝倒采、背向草地,及舉起印有「香港獨立」的橫額。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10-3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