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認真?Google為漢堡迷專門修改emoji圖標

2017-11-30 18:21:44
秦楚天

香港輕新聞編輯

截圖來源:Emojipedia

【香港輕新聞】Emoji作為網上聊天的重要元素,幾乎是今時今日大部分人最熟悉的表情符號。近來,有一群尤其認真的美食家網友,對Android系統的「漢堡包」emoji提出抗議:原因是這個「漢堡」夾心的材料擺放順序不對!有趣的是,Google很快回應了這個訴求,不僅按要求修改,還順便更正了其他幾個有爭議的食物emoji……

根據Emojipedia的報導,在Google上個月更新Android 8.0系統後,有一些用戶發現emoji系統中的「漢堡包」表情看起來有點怪,因為漢堡中的「芝士」竟然疊在「漢堡排」的下面。雖然大部分人看來,漢堡包裡西生菜、番茄片、漢堡扒和芝士的擺放順序或許並不重要,但在這些美食愛好者看來,這是非常嚴重的錯誤:如果芝士疊在漢堡扒的底下,會影響漢堡包的口感,令整個包的味道變差;而正確的做法應該是將芝士片擺在漢堡扒的上方。

由於不斷有網友抗議這個問題,Google的CEO Sundar Pichai 親自在Twitter回應了這個問題,並承諾將盡快修復這個「失誤」。於是,在近日公佈的Android 8.1更新內容中,「漢堡包」的圖標已經依照網友的要求改為芝士在上的樣子。

另外,由於之前還有網友對Android 8.0中的「啤酒」提出質疑,Google也在最新的更新中修正了這一不足:原來的「啤酒」杯中只有半杯啤酒,但杯口卻有厚厚的啤酒泡,這與常識有悖;經過修改後,杯中的「啤酒」終於正常地改成灌滿的狀態。

除了『漢堡包』外,啤酒的Emoji也一併修正。(圖片來源:Emojipedia)

除了『漢堡包』外,啤酒的Emoji也一併修正。(圖片來源:Emojipedia)

在Android以外,似乎大部分聊天軟件中的emoji漢堡包都是將芝士片擺在漢堡扒上方;除了『emojidex』——它的漢堡包根本沒有芝士……(圖片來源:Emojipedia)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7-11-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