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發生單親母殺害肢解12歲女兒倫常命案

2017-12-18 12:35:4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警員將涉嫌殺害及肢解12歲親生女兒的婦人蒙頭帶署調查。

 

 

【香港輕新聞】旺角一個唐樓劏房單位發生單親家庭倫常命案,一名12歲女童疑遭37歲親生母親殺害及將屍體肢解成11件,因死者殘骸堵塞浴室企缸去水位,導致單位水浸波,鄰居亦因疑兇借用手機拒還報警,從而揭發案件,警方以涉嫌謀殺拘捕該名母親,作進一步調查。

 

警員封鎖命案現場調查。

 

男鄰居追還手機被拒報警揭發

現場是廣東道1182號萬福樓2樓一個「一開3」劏房單位,劏房面積約60平方呎。警方星期日晚9時許接到一名男住客報警,稱其中一個劏房住客強借手提電話後不還,單位又出現水浸,警員到場調查期間,房內37歲曹姓婦人不合作,拒絕開門讓警員進入,其後警方破門入屋,發現婦人的親生女兒,年約12歲何姓女童遇害及遭到肢解。

持續近半小時房內傳出剁嘢聲

住於案發劏房對面單位的徐小姐表示,昨晚約8時,女疑犯趁徐女的同屋男住客開門出外倒垃圾,立即衝入單位內向該名男住客的父親借手機,聲稱因有急事搵老公,但其電話卻被人監控,男住客遂借出NOTE2手機給女疑犯,惟女疑犯借用半小時仍不肯歸還,男住客遂報警求助,警方到場繼而揭發謀殺案。徐女指,她兩年前入住該單位時,已見案中女疑犯住在對面劏房。她指昨(17日)午3時許,已聽到單位內傳出剁嘢聲,持續近半小時,且聞到濃烈消毒水氣味,劏房有水滲出門外。

女童生父為內地人雙親已離異

涉案37歲曹姓女子是四川人,早年在內地結婚誔下死者,其後離異再與港人結緍。2013年母女持單程證來港,惟好景不常,她又與港人丈夫離婚,獨力支撐母女生計,警方正嘗試聯絡其前夫,以協助調查。遇害何姓女童持有香港身份證,在寓所附近的塘尾道官立小學讀六年級,沒有家暴紀錄。有住客稱案發單位曾傳出異常的氣味及聲音。警員封鎖大廈出入口,鑑證科人員穿上保護衣物進入案發單位調查。大批機動部隊奉召到場,在大廈一帶調查,又翻開垃圾箱蒐證。警方相信兇器疑是一把菜刀,遂取走檢查,並且檢走一批證物,包括一張木椅及膠櫈仔,案件列作謀殺案,會循多方面調查,包括死者父親的背景。至於女童的死因要有待法醫進一步化驗。

 

旺角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鍾志明警司講述案情。

 

女疑犯未能回應警方查問

旺角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鍾志明警司指女疑犯未能回應警方查問,他表示:「當時(被捕)女子與我們並不合作,警方破門入屋,發現內有一具屍體。初步這具屍體相信是年約12歲女子,亦初步相信是這名被捕女子親生女兒。案中這名死者相信已被肢解,頭部、內臟和身體多處被分解,在廁所裡,在浴室間隔中令浴室(去水口)堵塞,水浸滿單位,致毗鄰單位發現。」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12-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