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視為習近平接班人的孫政才涉貪案開審

2018-04-12 13:48:0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孫政才在法庭上表示對控罪無異議。

 

 

 

【香港輕新聞】曾被視為中共第六代接班人、中央政治局前委員、前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涉嫌受賄的案件,今天(12日)早上在天津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審理。根據法院微博,今早有130多人到庭旁聽,包括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和記者等。孫政才當庭表示,自己受到法律的莊嚴審判,是咎由自取、罪有應得,真誠認罪悔罪。審判長宣布,合議庭將依法對案件進行評議,擇日宣判。

起訴書指孫收受超過1.7億元人民幣賄款

公訴人宣讀起訴書指,54歲的孫政才在2002年至2017年間,利用其擔任中共北京市順義區委書記、北京市委常委、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等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超過1.7億元人民幣賄款,依法應當以受賄罪追究刑事責任,孫政才對指控的事實和罪名都無異議。

 

孫政才原本被視作第六代接班人,繼習近平後接任為領導人。

 

去年7月被中紀委立案審查

原本被視為政治明日之星的孫政才,曾被視為有望在2022年中共二十大成為第六代接班人,他去年7月被中紀委立案審查,到9月底中共十九大召開前被指涉嫌嚴重違紀,開除黨籍及公職。當時官方對孫政才羅列的罪名包括背棄黨的宗旨、 嚴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和群眾紀律、嚴重違反組織紀律、廉潔紀律,以及生活紀律等。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4-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