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空軍新戰鬥機「殲-10C」本周一正式服役

2018-04-17 15:58:5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新型戰機「殲-10C」,已於4月16日開始擔負戰鬥值班任務。

 

 

 

【香港輕新聞】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網》公布,2017年7月參加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首次公開亮相的新型戰機「殲-10C」,已於4月16日開始擔負戰鬥值班任務,標誌著空軍攻防作戰體系進一步完善,有效履行使命任務能力進一步提升。「殲-10C」是中國自主研發的第三代改進型超音速多用途戰鬥機,配裝先進航電系統及多型先進機載武器,具備中近距制空和對地面、海面目標精確打擊能力。

 

「殲-10C」曾在不同地理環境進行戰鬥訓練。

新戰機曾在不同惡劣環境進行訓練

中國空軍倡走實訓之路,練打贏之功,「殲-10C」戰機列裝空軍後,實戰實訓逐步展開,在空軍「紅箭-2016」「紅箭-2017」體係對抗演習中發揮重要作用,為空軍作戰能力的提升打下基礎。裝備殲-10C戰機的空軍航空兵部隊駐訓高原、礪劍雪域、穿越山谷,殲-10C的戰鬥航跡貫穿著「一切訓練都是為了作戰」的理念,實現了從「練為戰」到「練即戰」的轉變。

訓練飛行員具備駕駛所有新型戰機資格

與「殲-10C」先後列裝空軍航空兵部隊的殲-20、運-20、殲-16、轟-6K和蘇-35等新型戰機,為空軍戰略轉型提供有力支撐,空軍越來越多的飛行員具備通飛殲-20、殲-16、殲-10C等多種新型戰機的能力。空軍航空兵某旅副旅長呂威表示:「實戰實訓只有敢於走別人沒有走過的路,才能收穫別樣的戰鬥力。駕馭新裝備,牢記新使命,新時代空軍飛行員要飛出大國空軍的威武和氣質。」

空軍維護國家和平安寧的環境

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大校表示,改革開放離不開和平安寧的環境。在新時代改革開放中,空軍全力推進練兵備戰,不斷錘煉空天戰略打擊能力、空天防禦能力和空中戰略投送能力,堅定不移維護國家天空安全、維護國家戰略利益。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4-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