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曉陽向高級公務員講解基本法及一國兩制

2018-04-20 13:24:2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前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主任委員喬曉陽今早出席政府舉辦的座談會。

 

 

 

【香港輕新聞】前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主任委員喬曉陽今早(20日)出席政府舉辦的座談會,向問責官員及高級公務員講解基本法。特首辦主任陳國基及特首辦常任秘書長丁葉燕薇在場迎接。

二百名公務員出席閉門座談會

多名問責官員,包括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行政會議成員及約二百名高級公務員出席閉門座談會,聽取喬曉陽講解基本法及一國兩制。喬曉陽下午會到立法會參觀,並與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會面。星期六亦會出席基本法推介聯席會議舉行的基本法活動。

喬曉陽指港獨不是言論自由

有出席座談會的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表示,喬曉陽在一個半小時的演講中談及修憲,是為了保護國家政策推行,重點解釋成立國家監察委員會,及將「人大法律委員會」,改名為「人大憲法和法律委員會」。湯家驊又引述喬曉陽指,港獨不是言論自由,是傷害民族感情及違反憲法的行為,強調回歸後,港人有責任維護國家憲法,不應去作出反對憲法或單一國家制度的行為。

演講中無向官員作任何政治指示

湯家驊形容喬曉陽的發言中性以及學術,是原則性的演講,無提及國家安全問題,無評論個別港人的行為,亦無向官員有任何政治指示。會上有人向喬曉陽問及法制和法治分別,以及修憲後監察制度的不同。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4-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