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智峯立法會大樓捉政府「狗仔隊」招惹一身蟻

2018-04-25 17:43:19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許智峰今午向有關保安局女職員道歉,但促請政府停止監視議員。

 

 

【香港輕新聞】藝人捉狗仔隊只是小事一樁,議員捉政府狗仔隊就一身蟻。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昨日涉嫌在立法會會議室外,搶走保安局一名負責掌握議員行蹤的女職員的手機。政務司長張建宗今日指,對事件感到震驚,形容議員行為粗暴、不能接受,予以強烈譴責。許智峯則承認錯誤及向涉事職員致歉,但促請政府停止「狗仔隊」式監察議員的行為,以圖影響議會運作,並會將在手機上見到的資料提交個人私隱專員公署。

發現保安局女職員疑似監視議員行蹤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今日下午在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及黨友涂謹申陪同下見記者,就昨日在一地兩檢法案委員會開會期間,在未得對方同意下,搶走保安局一名女職員的手機,承認錯誤,向涉事職員致歉。他指,昨日出席會議期間,在立法會二樓梯間發現女職員手上有一張紙及電話,紙上寫有一地兩檢法案委員會委員名單及相片,但未有回應手機上有什麼資料。

在女職員手機發現貯存監察議員行為記錄

許智峯指,當時他取去對方手機,到最近的男洗手間查看,他稱在手機上發現大量議員的個人資料,包括最近三個月內出入大樓及議事廳的記錄等,亦包括七十名議員的個人資料,質疑當局在議員不知情下,紀錄議員行蹤記錄得巨細無遺,是侵犯議員私隱,促請政府停止「狗仔隊」式監察議員的行為,並將在手機上見到的資料提交個人私隱專員公署。

民主黨中委會要求許智峯交代事件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指,絕不認同在未得到同意下,取去政府官員手機的行為,中委會將要求許智峯就事件作全面交代,並對涉事職員道歉。他又表示,民主黨會全力配合警方調查。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4-2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