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中國人法國阻插隊反被毆 品牌被指歧視急道歉

2018-04-27 18:31:21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近日,內地網上流傳中國顧客於法國百貨商場「巴黎春天」排隊購買巴黎世家(Balenciaga)球鞋時,疑因不滿多名外國男子插隊,雙方發生衝突。有目擊者指,保安人員把事件定義為中國人鬧事,甚至要求他們「滾出去」。事後,品牌雖然急道歉,但至今仍未能平息風波。

影片截圖

《環球時報》引述目擊者指,事發當天法國時裝巴黎世家(Balenciaga)正發售新球鞋,期間一名中國婦人指責插隊的外國人時,雙方發生推撞,婦人兒子看見後,便衝過來幫忙,卻被眾人毆打。

據片段顯示,商場保安從用手臂勒住一名中國男子頸部,並將其制服在地,而數名外籍男子則無恙離開。相關影片近日於內地網絡上瘋傳,引起網民發起抵制「巴黎春天」和「巴黎世家」的行動。目擊者表示,巴黎世家事後將鞋子賣給打人者,又侮辱其他排隊的中國人,並叫他們「滾出去」。

不過,事件中的「中國婦人」至今仍没有公開解說事件,惟不少網民也發表類似說法,引來大批人指責事件是「歧視中國人」。

品牌急道歉:我們不會這麼對待中國客人

涉事巴黎世家專櫃一名負責人事後向《環球時報》表示,商場保安當時只是拉開衝突雙方,「絕對沒有毆打中國客人」,強調不會歧視和侮辱中國人,「我們90%客人都是亞洲人,侮辱他們絕對不符合我們的商業邏輯」。

面對內地網民的不滿及抵制行動,商場和「巴黎世家」昨發出公告,對顧客發生糾紛表示遺憾,但未提及現場情況 。

「巴黎春天」百貨商場昨日(26日)在微博發聲明,指對事件感到「萬分遺憾與歉意」,亦指已即時採取行動恢復秩序,正在調查詳情。而巴黎世家則發表聲明,指重「將確保始終秉承平等和尊重的態度面向每一位顧客」。

網絡圖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ISQcy5d7v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dnOQPYxPrc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8-04-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