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議員視察西九「內地機構辦公備勤區」惹抗議

2018-04-30 13:56:0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被禁視察西九車站「內地機構辦公備勤區」,民主派議員坐在地上抗議。

 

【香港輕新聞】立法會一地兩檢法案委員會成員,今早參觀高鐵西九龍站,了解乘客離港和抵港的路線。期間,民主派議員包括朱凱迪、范國威、毛孟靜、陳志全、區諾軒、張超雄、譚文豪等,要求視察內地口岸區界線的「內地機構辦公備勤區」,但遭運房局局長陳帆拒絕,議員在B3層可供進入內地口岸區的入口一度與陳帆爭論,並在進入內地口岸區通道門前坐下抗議。

 

陳帆拒絕議員參觀內地口岸區要求便轉身離去。

民主派議員不滿只准「做遊客」

立法會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委員會今早(30日)第2次視察廣深港高鐵香港段西九總站,6名民主派議員不滿運輸及房屋局只安排他們參觀指定位置,認為等同強迫他們「做遊客」,因此現時逗留在站內地庫B3層靜坐示威,約10名港鐵職員留守在靜坐的議員附近監察情況。

 

朱凱廸指民主派議員希望視察橙色部份將來會實施全國性法律的內地口岸區範圍。

朱凱廸指公眾最關注的卻不准視察

有份參與示威行動的議員朱凱廸在Facebook直播指,運房局規定議員只能沿指定路線參觀,但公眾最關注的內地口岸區界線及內地派駐機構辦公備勤區,卻不在視察範圍之內,雖曾向運房局局長陳帆提出要求但被拒絕,因此決定自行在站內視察及示威。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4-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