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美軍基地內商場禁售中興及華為手機

2018-05-03 12:51:4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全球美軍基地內的超市商場禁售中興及華為手機。(網上圖片)

 

 

 

 

【香港輕新聞】美國國防部下達指示,全球美國軍事基地內的超市商場禁止售賣中國兩家公司中興及華為製造的智慧型手機,美國國防部早前已警告,這些裝置對軍事人員和任務帶來安全風險,若果繼續容許在基地內出售這些設備,是不明智的舉措。

美國防部指無法具體說明威脅因素

據《彭博》報道,美軍基地遍布全球,這些美軍基地內的超市商場,銷售物品從刮鬍刀到筆電都有,將不能再陳列由華為及中興通訊製造的手機和相關產品。美國國防部表示無法具體說明造成威脅的技術性因素。美國軍事報「星條旗」(Stars and Stripes)報道,根據美國情報消息,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曾是人民解放軍軍官,與中國政府關係密切。

暫不禁使用但會提醒注意安全風險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伊斯特本(Dave Eastburn)少校昨天(2日)指出:「華為和中興通訊裝置可能對國防部人員、資訊和任務帶來無法接受的風險。」「國防部正在評估狀況,將對發布進一步指示的必要性做出決定。」發言人表示,不能夠阻止軍方人員在其它地點購買,或者是繼續使用華為及中興的設備,但會提醒他們要注意安全風險。

 

美軍基地內超市商場有如百貨公司,貨品齊全及長年打折扣。(網上圖片)

 

美軍基地內的NEX超市貨品齊全

美國海軍軍人服務社NEX超市,是海軍交易服務司令部下屬的零售商店,開設在海軍基地、海外基地、軍艦上,為現役軍人、退伍軍人和軍屬服務,不對普通老百姓開放。軍事基地的NEX超市跟普通的大超市沒有區別,佔地面積很大,商品齊全,區別是裡面有制服、軍銜標誌等「軍用勞保用品」出售,還有裁縫店,理髮店,裡面來來往往的穿制服軍人很多。

全球有300家NEX基地超市

目前NEX在全球有300家海軍超市及134家艦上小賣部,為官兵和家屬提供的商品,包括食品、服裝、日用品、家電、化妝品一應俱全,基本能滿足一個家庭日常所需。此外還有汽車加油、修車、服裝、理髮和電信在內的各種服務。讓軍人及家屬不用走出基地,就能得到各種便利,這個對於海外基地眾多的美軍來說,很實用。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5-0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