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創辦「亞太青年運動會」反制大陸政府打壓

2018-09-04 07:54:4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台中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復辦無望,將自創品牌舉辦亞太青年運動會填補。(官方宣傳照片)

 

 

【香港輕新聞】台中市長林佳龍與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昨日(3日)宣布,明年在台中辦第一屆「亞太青年運動會」,為年輕選手創造另一個國際競賽舞台,建立台灣自己的品牌。

台中自辦運動會善用各項準備好的設施

大陸方面於7月24日以台灣進行2020年東京奧運正名運動公民投票案連署為由,在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OC)臨時理事會發起表決,決定停辦明年原本應由台中主辦的東亞青年運動會。林佳龍表示,東亞青運遭停辦,除聘律師採取訴訟,台中市政府也將與中央政府合辦「亞太青年運動會」。

台中市長林佳龍預料「亞太青年運動會」規模會比東亞青運規模會更大。

 

預計參加的國家城市與選手規模更大

林佳龍說,經不斷與總統府、行政院與專家討論,決定在台中籌辦「亞太青年運動會」,行政院也會在本周召開跨部會會議,預計參加的國家城市與選手範圍比東亞青運更大,具體賽事規劃與準備工作將配合行政院討論後決定。

建立自己品牌運動會讓大陸打壓無效

林佳龍指出,運動會最重要是公平競爭,選手在場上各憑實力,亞太青運歡迎亞太地區有興趣的國家參與,台中市府都會邀請,讓原本參加東亞青運的選手有展現實力的舞台。運動無國界,也不該受政治干擾,只要遵循奧林匹克運動會精神,台灣甚至可建立自己的品牌,不怕任何打壓,這些打壓也不會有效。

東亞青運動雕塑廣場昨日如期開幕

台中市雖然被取消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但東亞青運動雕塑廣場昨日如期開幕,場內擺放的雕塑以2019東亞青運競賽種類為發想設計,包含球類運動、技擊武術類及軌道型運動等,邀雕刻藝術家廖迎晰、張也、謝棟樑與黃瑞芳以東亞青運競賽項目發想,共同完成12件雕塑作品,即日起展出一年,呈現競技場上的力與美。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9-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