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自比希特拉屠殺猶太人 杜特爾特訪紀念館引關注

2018-09-04 13:34:46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杜特爾特曾自比希特拉,參訪以色列猶太人大屠殺紀念館行程引起關注。(網絡設計圖片)

【香港輕新聞】2016年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曾針對剷除國內三百萬名沉溺毒海的人語出驚人,將自己比喻為屠殺三百萬名猶太人的希特拉,之後其為該言論致歉。杜特爾特近日出訪以色列,周一(3日)參訪猶太人大屠殺紀念館時,表示希望世人應記取駭人的歷史教訓。

菲律賓具有獨特的角色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周一(3日)起訪問以色列四日,杜特爾特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舉行會談,議程包括國防協議、貿易、科學、聘請臨時菲律賓家傭的協議。內塔尼亞胡表示,以色列惦記菲律賓的獨特角色,並在二戰時德國大屠殺中收容猶太人難民,1947年在聯合國決議投票當中,菲律賓是唯一支持以色列立國的亞洲國家。

參訪猶太大屠殺紀念館

杜特爾特表示感謝以色列聘用二萬八千名菲律賓工作赴當地工作,並希望增強兩國的關係。周一(3日)杜特爾特在女兒陪同下參訪以色列猶太人屠殺紀念館,並點燃紀念館中的火炬及致送花圈,以悼念遇難者。杜特爾特曾在國內發起嚴厲的掃毒行動,並造成數千人死亡,他曾自比納粹希特拉,其受爭議的舉動使該行程倍受矚目。

發言籲記黑暗歷史教訓

杜特爾特在參訪期間就大屠殺發言,表示無法想像整個國家服膺於一位瘋狂的領導者,又表示無法想像一個人大開殺戒的景象,宣告世界不要讓歷史重演,要從可怕和愚昧無知的人類歷史中汲取教訓。其後杜特爾特在紀念館的留言本上寫下﹕「永不重蹈覆轍」。

語出驚人行前招惹批評

針對杜特爾特於2016年曾自比希特勒的言論,其在參訪紀念館前就招致許多批評。當時杜特爾特表示,希特拉屠殺三百萬名猶太人,現在國有三百萬名沈溺毒癮的人,表示很樂意剷除他們,其後他為言論致歉。預計杜特爾特於當地時間周二(4日)會與以色列總統里夫林(Reuven Rivlin)會面,周三結束訪問以色列行程,將轉到約旦進行訪問。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9-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