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學生會署理會長批評港人身份正被抹殺

2018-09-04 17:15:1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浸大學生會署理會長雷樂希在開學禮致辭時,批評港人身份正被抹殺。

 

 

【香港輕新聞】浸會大學舉行開學禮,學生會署理會長雷樂希致辭時,重提年初學生因為不滿普通話豁免試評分機制,到校內語文中心抗議的事。他指同學已近乎嘗試所有方法,但校方仍未取消這項畢業要求,雷樂希表示學生會將繼續爭取取消。

大學生有責任捍衛香港未來

雷樂希又指「挑戰權威」精神,除了在大學,亦要在社會中體現,大學生作為知識分子,眼見不公要挺身而出,有責任捍衛香港未來。他批評香港社會充滿荒謬,質疑市民為甚麼不能叫反對中國政府的口號,又指要守護香港,必先認清自己是香港人的身份,他批評中共以取代母語、政治打壓、人口殖民等方式抹殺香港人身份。

希望同學努力守護自己家園

雷樂希引用北大校長胡適說「爭取個人自由及人格,便是為國家爭取自由及人格」,表示認定香港人的身份,正是爭取自己的人格及自由,希望同學努力守護自己家園。

 

港大學生會會長黃程鋒及中大學生會會長區倬僖批評林鄭月娥言論。

 

港大黃程鋒批評特首不適合任校監

此外,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讉責近日有大學學生會幹事在開學禮作出非常不合理的言論,並表示極度遺憾。港大學生會會長黃程鋒說,林鄭月娥開腔讉責學生言論,反映她作為大學校監的乏力,以及不理解大學校園內言論自由的價值和珍貴之處,對此感到失望,亦認為她不適合擔任大學校監。

中大區倬僖批評政府收窄言論空間

中大學生會會長區倬僖批評,政府近年不斷收窄香港人的言論空間,以往很少聽到政府讉責部份港人的言論,但現在卻慢慢將某些議題變成禁忌。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9-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