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市民憤怒搵特首出吓氣是無問題

2018-09-18 13:33:5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林鄭月娥指市民搵她出吓氣是無問題。

 

 

【香港輕新聞】全港市民昨日要在「災區」上班,引來不論建制派及非建制派政黨猛烈批評,市民更鬧爆政府不負責任,特首林鄭月娥更被指是「離地」特首。

特首說體會市民的徬徨及不滿

林鄭月娥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從網上看到昨日上班的情況,形容有些短片有創意,指完全體會市民因為在鐵路站候車很久而徬徨及不滿下,她說以特首出吓氣是無問題,特首是可以被人鬧的。但如果她因此作出一些無法律基礎、不知道對社會後果的決定,並非負責任行政長官的做法。

政府沒有機制考慮下令全港停工

林鄭月娥被問到為何不宣布昨日停工,她強調沒有機制去評估及無方案去考慮,政府會檢討災後應變措施。林鄭月娥回應有法律界人士指政府昨日應援引《緊急條例》宣布停工,她指每位法律人士都會有不同方法詮釋法律,但政府不認為應使用相關條例,並指她已先後作出三次呼籲。她相信保安局局長會全面檢視今次暴風過後,政府在應變善後的工作。

承認政府內部溝通未臻完善

此外,有公務員團體指昨日要到下午臨放工才收到上級電郵通知可彈性上班,林鄭月娥說,作為上司數十年,當有同事因故未能上班,不會要求員工請假,形容如果要員工請假是不近人情。她又說,原本期望宣布要酌情處理公務員上班情況後,可盡快通知各級人士,但可能內部溝通未臻完善,政府會繼續努力。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9-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