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廉航機組忘記開加壓掣30乘客耳鼻流血

2018-09-21 08:47:1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忘記開啟加壓掣的機組人員幸好還記得放下氧氣罩。(網上短片截圖)

 

 

【香港輕新聞】據印度媒體報道,當地時間9月20日上午,一架載有166名乘客的印度廉航捷特航空班機起飛後不久,機上30名乘客出現了耳鼻流血症狀。初步調查顯示,事故是機組人員未打開機艙壓力維持裝置,導致機艙壓力異常所致。

涉事波音737飛機是印度國內航班

據《印度時報》報道,事故機型為印度捷特航空一架波音737飛機,此趟航班為孟買飛往拉賈斯坦邦首府齋浦爾的國內航班,共載有166名乘客和5名機組人員,飛行時間為2小時。

不適乘客越來越多機長才決定折返

飛機起飛後不久,有乘客開始抱怨身體不適,隨後有30名乘客出現了耳鼻流血症狀,一些乘客表示出現了嚴重的頭痛。由於感到不適的乘客越來越多,飛機被迫返航,其中5名乘客已被送往醫院接受進一步檢查。

印度民航局指機組人員已經被停職

印度民航局聯合總幹事拉利特·古普塔對媒體透露,初步調查結果顯示,事故原因是機組人員忘記在飛機爬升時打開機艙加壓裝置,導致機艙內部壓力異常。古普塔表示,目前機組人員已經被停職。

上月才發生因機長烏龍入錯跑道意外

今年8月3日,捷特航空一架航班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得機場起飛時衝出跑道,機上無人受傷。調查結果顯示,兩名飛行員錯將滑行道當做跑道起飛,導致事故發生。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9-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