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國務大臣自揭不用電腦 竟然負責管理網絡安全?

2018-11-15 17:31:20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曰本國務大臣櫻田義孝(Yoshitaka Sakurada)負責掌管網路安全基本法的修正案,然而誠言自己其實不會用電腦。(網絡設計圖片)

【香港輕新聞】日本國務大臣櫻田義孝(Yoshitaka Sakurada)負責掌管網路安全基本法的修正案,然而昨日(14日)其在眾議院接受在野黨質詢時,誠言自己其實不會用電腦,甚至連甚麼是「USB記憶體」都沒有概念,使在場的議員感到震驚。

自揭不用電腦

《中央社》引述日媒報道,負責掌管網路安全基本法的修正案的日本國務大臣櫻田義孝(Yoshitaka Sakurada),昨日(14日)在眾議院接受在野黨質詢。日本立憲民主黨議員今井雅人(Masato Imai)向櫻田義孝問及其個人如何保護自己的網路安全;櫻田義孝回答﹕「雖然我沒有問過我秘書,但已經要求秘書做好萬全準備」。

令人匪夷所思

立憲民主黨議員今井雅人接著詢問櫻田義孝會否親自使用電腦,櫻田義孝指出,「我在25歲建立自己事業之後,電腦操作都會指示給秘書來做,所以自己是不用電腦的」;其後他又被問及日本核能設施內部是否使用「USB記憶體」,櫻田義孝對此也感到極為困惑。議員今井雅人表示,「讓一個沒有用過電腦的人來制定網路安全政策,實在是令人匪夷所思」。

曾經多次失言

櫻田義孝反駁並表示,「網路安全法需要綜合國家力量才能完成,我認為我並沒有什麼過失」。櫻田義孝並非首次失言,他在2016年曾指慰安婦為「職業妓女」,當時已引發輿論的強烈批評;櫻田義孝同時亦擔任2020年東京奧運擔當大臣,上周接受關於奧運問題的質詢時,亦顯得對奧運毫無了解,更表示﹕「我也不清楚為什麼我被選中擔任奧運擔當大臣」。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11-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