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轟七發動機起火急降 驚險六分鐘後安然著陸

2018-12-03 13:26:35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一架殲轟7A「飛豹」戰機在空中突遇左發動機起火,最後僅用六分鐘便成功駕駛起火的戰機安然著陸。(網絡設計圖片)

【香港輕新聞】中國北部戰區海軍北海艦隊航空兵某旅,近日舉行新飛行員訓練,過程中一架殲轟7A「飛豹」戰機左方發動機突然發生起火,最後在飛行員及地面工作人員的妥善配合之下,起火的戰機僅用六分鐘便成功安然著陸。

新飛行員帶飛訓練

《環球時報》報道,近日北部戰區海軍北海艦隊航空兵某旅,舉行新飛行員帶飛訓練,新飛行員劉暢和教員李雷生駕駛殲轟7A「飛豹」戰機,進行模擬著陸復飛訓練。在第一次著陸復飛訓練時,兩人的耳機突然傳出警示系統的提示「左發異常」,教員李雷生立即向塔台的地面指揮員報告並請求降落。

戰機警示系統傳出「左發異常」提示(圖擷自《中國軍視網》影片)

再出現左火警警告

教員李雷生決定直接著陸,並要求新飛行員劉暢「左發慢車,把右發推上去」,指揮做好著陸的準備。在前艙駕駛戰機的劉暢按照李雷生的指示,留意儀錶的狀態及左轉進入著陸路線。飛行員在放下起落架及確定情況後,警示系統又再出現「左火警」警告,飛行員嘗試將左側發動機關閉,然而部分機件因火災失靈,隨後戰機下滑著陸,著陸時減速傘正常作動。

 

戰機尾翼冒煙及有燻黑。(圖擷自《中國軍視網》影片)

地面消防人員利用滅火器滅火。(圖擷自《中國軍視網》影片)

事故並無人員受傷

由狀況發生至飛機安全著陸,過程僅用六分鐘。飛機著陸後,地面及消防人員迅速就位,先將兩名飛行員由機上撤離,並利用滅火器及消防車滅火。幸而事故當中並無人員受傷。殲轟7A「飛豹」戰機中國研發的輕型戰鬥轟炸機, 在1988年首次成功試飛;自1998年後大規模裝備部隊,現役約有兩百多架。

 

事件影片﹕

http://www.js7tv.cn/video/201811_165861.html

發佈於 軍事
By 2018-12-0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