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布殊最後摯友「薩利」堅守任務令人動容

2018-12-04 15:55:4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拉布拉多犬「薩利」守衛主人老布希靈柩的照片,令人動容。

 

 

【香港輕新聞】美國已故總統老布殊(George H.W. Bush)最後的摯友是一頭黃色拉布拉多犬「薩利」(Sully),「薩利」在其主人去世後一直堅守任務守衛老布希靈柩,布殊家族發言人麥格拉斯(Jim McGrath)在推特上傳照片,可見黃色拉布拉多犬「薩利」趴在靈柩前,留言寫道「任務完成」,令人動容。

服務犬陪伴老布殊最後的日子

老布殊結褵73年的妻子芭芭拉(Barbara)今年4月過世,老布殊又因罹患巴金森氏症,雙腿不良於行,美國非牟利組織VetDogs 6月安排兩歲大的拉布拉多犬「薩利」陪伴老布殊,受過訓練的「薩利」可以幫忙開門、撿東西及求救。

 

布殊家族成員與「薩利」送別老布殊最後一程。

 

「薩利」登上「空軍一號」送主人最後一程

美國第41位總統老布希11月30日在德州休士頓家中辭世,享壽94歲。休士頓和華府將有一連串公開和私人追思活動,葬禮將於6日在德州舉行。美國政府派出「空軍一號」專機接載老布殊靈柩返回華盛頓時,除了家族親人同行之外,「薩利」也登機同行,送主人最後一程。

小布殊宣布「薩利」轉到軍事醫學中心服務

老布殊的兒子小布殊(George W. Bush)也在Instagram上傳「薩利」的照片,並宣布「薩利」將轉派到馬里蘭州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WRNMMC)繼續服務。小布殊寫說:「我們全家人會非常想念這頭狗,得知牠將把帶給第41任總統的喜悅帶到華特里德的新家,我們感到很欣慰。」他的留言按讚數破26萬人,許多網友表示感動。

「薩利」名字是來自勇救全機乘客的機長

「薩利」名字正是來自湯姆漢克斯(Tom Hanks)電影「薩利機長:哈德遜奇蹟」(Sully)中的主角。本尊傑斯利「薩利」蘇倫柏格三世(Chesley "Sully" Sullenberger III)機長2009年引導受創飛機在紐約哈德遜河上成功迫降,聲名大噪。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12-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