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立會質詢首次因議員抗議取消

2018-12-05 12:20:2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林鄭月娥今早在立法會接受質詢環節因民主派議員抗議被逼取消。

 

 

【香港輕新聞】鄉郊代表選舉過往不是公眾焦點,但今次成為政治風眼,選舉主任DQ朱凱迪的參選資格,一場政治風暴正在「風雨欲來」,立法會民主派雖然人少力薄,但今早(5日)仍「瞓身」在立法會還以顏色,在會議廳內「羞辱」林鄭月娥,林鄭月娥自上任後為展示團結合作,定期到立法會接受質詢,今次是她上任後立會質詢環節首次被逼取消。

 

民主派議員在會議廳外拉橫額及叫口號向林鄭月娥抗議。

 

民主派抗議朱凱迪參加鄉郊選舉遭DQ

民主派議員在質詢前,站在會議廳外舉起「林鄭政府操控選舉可恥」的標語,高叫「政治審查可恥」等口號,抗議選舉主任早前裁定朱凱迪參加鄉郊代表選舉的提名無效。他們一邊叫口號,一邊尾隨林鄭月娥進入會議廳。

 

民主派議員向離開會議廳的林鄭月娥舉牌抗議。

 

復會後仍無法恢復秩序質詢被逼取消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警告議員停止叫囂,並勒令毛孟靜、朱凱迪和陳志全離開會議廳,但其他民主派議員包圍毛孟靜,阻止保安採取行動,梁君彥宣布暫停會議。到約20分鐘復會後,民主派議員繼續高叫口號,梁君彥最終表示質詢無法進行需要結束。林鄭月娥離開立法會時無回應提問。

林鄭月娥期望下次質詢順利進行

林鄭月娥中午在出席新聞博覽館開幕後表示,對早上無法在立法會進行質詢環節感到可惜及遺憾。她引述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早前表示,行政長官多到立法會與議員交流有利施政,對今日錯失機會感到可惜,但未來會繼續與立法會密切溝通,期望下次質詢可以順利進行。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12-0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