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加大使盧沙野批評加拿大無恥和虛偽

2018-12-14 13:54:0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中國駐加大使盧沙野發表文章,指加拿大以雙重標準對待中國,是無恥和虛偽。

 

 

【香港輕新聞】中國駐加拿大大使盧沙野,在加拿大報章發表署名文章,指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被無端拘押事件,不是簡單的司法案件,而是有預謀的政治行動,是美國動用國家權力,對一間中國高科技企業的政治追殺。

中國人心目中加拿大形象原本很好

盧沙野指出,加拿大本來在廣大中國人民心目中,有很好的國家形象,但加方今次做法讓中國人民心寒。盧沙野說,加方在孟晚舟並未受到任何當地法律指控的情況下,對她進行無理拘押,不是司法獨立,而是司法不公。

盧沙野批評加拿大以雙重標準對待中國

盧沙野批評加拿大振振有詞地說是履行對美國的國際義務,但就無維護中國公民合法權益的國際義務,加方應當反思所作所為,以雙重標準對待中國,是無恥和虛偽。

 

加拿大在野保守黨領袖希爾批評總理杜魯多的對華政策天真。

 

在野保守黨領袖批評杜魯多對華政策天真

此外,加拿大在野保守黨領袖希爾也批評總理杜魯多的對華政策。希爾表示:「我相信這情況顯示杜魯多處理與中國關係的天真態度行不通,我們現在發現自己處於一個狀況,加拿大公民在外國領土,被一個奉行綏靖政策的政府扣留,也令我們處身一個位置,失去原本可能擁有的力量。」

中國曾警告加拿大將有「嚴重後果」

加拿大早前應美國要求,拘捕華為集團副董事長孟晚舟,中國曾警告加拿大不放人將有「嚴重後果」。之後北京證實,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及公民邁克爾,分別涉嫌從事危害中國國家安全活動,在北京及遼寧丹東被捕。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被問到,兩名加拿大人被捕是否與孟晚舟案有關,稱中方依法、依規採取行動。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12-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