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要求徹查強生隱瞞爽身粉含石棉報道

2018-12-19 07:15:3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強生集團被揭發隱瞞嬰兒爽身粉含石棉達47年之久。

 

 

【香港輕新聞】據外電報道美國藥妝大廠強生集團(Johnson & Johnson)47年來蓄意隱瞞嬰兒爽身粉產品暗藏致癌物石棉,強生集團正試圖極力「滅火」,除了在報紙刊登全版廣告為產品和行為辯護,行政總裁還首度接受電視專訪。

報道「出街」後強生市值蒸發400億美元

強生集團(Johnson & Johnson)股價周一(17日)下挫將近3%,在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以129.14美元作收,事。《路透社》14日刊登報道後,強生集團股價已暴跌10%,公司市值瞬間蒸發400億美元。強生集團周一宣布,將買回至多50億美元普通股。

參議員要求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調查

美國參議院環境和公共工程委員會(Environment and Public Works Committee)的麻州民主黨籍參議員馬基(Edward Markey)14日致函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局長,要求調查《路透社》這篇報道,以確定強生集團是否隱瞞監管單位,以及它的爽身粉產品是否威脅到公眾健康與安全。

強生集團CEO上電視節目替公司辯護

《路透社》刊登報道後,強生集團行政總裁戈斯基(Alex Gorsky)周一晚上首度接受CNBC電視頻道「瘋狂金錢」(Mad Money)主持人克芮麥(Jim Cramer)訪問時,替公司辯護。

報道指1971年就知道產品中含有少量石棉

《路透社》對強生的備忘錄、內部報告和其他機密文件的調查顯示,這個集團早在1971年就知道產品中含有少量石棉。針對這則報道,強生集團14日表示,「任何關於強生集團知情或隱匿有關爽身粉安全性訊息的說法,都不是實情」。

發佈於 科學新知
By 2018-12-1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