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北辰:紅磡站擴建月台「凶多吉少」

2018-12-21 15:22:5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沙中線紅磡站月台5處開鑿地點鋼筋接駁全部不合格,田北辰擔心「凶多吉少」。

 

 

【香港輕新聞】港鐵繼續在沙中綫紅磡站擴建月台鑿開石屎檢查鋼筋,至今開鑿的五個地點,全部接駁情況都不合格。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成員田北辰指不合格比例高得嚇人,認為紅磡站擴建月台似乎「凶多吉少」。

最新開鑿的兩個地點都不合格

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成員田北辰和陳淑莊都表示收到消息,指最新開鑿的兩個地點,鋼筋扭入螺絲帽的長度都不合格,只有31毫米及6毫米,與44毫米的標準相距甚遠。至今開鑿的五個地點,全部接駁情況都不合格。

田北辰擔心月台需要拆掉重建

田北辰表示,港鐵現階段仍未交代鋼筋突出絞牙的長度,是否與未駁入螺絲帽的長度相若,顯示多條鋼筋都有可能被人剪短,按照目前不合格的比例推斷,被剪短鋼筋的比例可能被他早前講的兩成還要多,反映造假情況達到「離譜」程度,不合格比例高得嚇人,認為似乎「凶多吉少」。他又說,兩個檢測屬於頂部位置,形勢極不妙,擔心月台需要拆掉重建。

只扭入6毫米不可能有任何承載力

陳淑莊對有鋼筋駁入螺絲帽的長度只有單位數字表示震驚,認為目前五處位置的鋼筋都不合格,當局有需要考慮增加開鑿地點檢視,最壞情況也要考慮拆卸重建。她說當中一個6毫米的螺絲帽長度是完全不能接受,不可能有任何承載力。她要求港鐵盡快交代檢測進度,並每日交代結果及位置;必要時政府須與港鐵商討加大檢測範圍。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12-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