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媒:美國已通知加拿大準備引渡孟晚舟

2019-01-22 13:01:3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加媒報道美國已通知加拿大準備引渡孟晚舟。

 

 

【香港輕新聞】外界一直關注美國會否以不提出引渡來平息孟晚舟事件,但加拿大「環球郵報」當地周一(21日)報道,美國已通知加拿大政府,美方準備正式提出引渡華為財務長孟晚舟的要求。孟晚舟是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的女兒,被控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規定。

遞交引渡要求限期是1月30日

《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報道也說,加拿大駐美大使麥諾頓(David MacNaughton)在訪問中沒有透露何時會正式提出引渡要求,但遞交要求的最後期限是在1月30日。《路透社》報道,華為表示,對於正在進行中的法律程序不予置評,美國司法部官員也還無法聯絡上對此發表評論。

孟晚舟現以1000萬加幣保釋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遭控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措施,2018年12月1日在加拿大轉機時被捕,10天後獲准交保,保釋金為1000萬加幣。

華春瑩:加拿大任意濫用美加引渡條約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日回應此事時稱,「任何具有正常判斷力的人都可以看出,孟晚舟案不是普通司法案件」,批評加拿大「任意濫用」美加之間的雙邊引渡條約,嚴重侵犯中國公民的安全和合法權益。

外交部敦促加拿大立即釋放孟晚舟

中國外交部敦促加拿大立即釋放孟晚舟,切實保障其合法權益;並「強烈敦促美方立即糾正錯誤」,撤銷對孟晚舟的逮捕令,及不要向加拿大提出正式引渡要求。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1-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