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女經濟學家脫衣喚起外界對脫歐弊端關注(有片)

2019-02-12 13:44:2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英國女經濟學者維多利亞·貝特曼博士在劍橋大學講座中脫光衣服控訴脫歐後弊端。

 

【香港輕新聞】英國脫歐進程漸入深水區,社會各層各派就脫歐爭議升級。如何脫歐甚至是否脫歐,英國知識界精英尖銳論戰日趨激烈。劍橋大學的女經濟學家維多利亞·貝特曼博士(Dr Victoria Bateman), 在BBC接受廣播4台採訪過程中,脫掉上衣抗議表示說,英國脫歐的主張相當於 「皇帝的新衣」。

Brexit: The Naked Truth (Dr Victoria Bateman, Cambridge, 2019) from Victoria Bateman on Vimeo.

 

在講座開始時維多利亞·貝特曼博士衣著很端裝。

 

指主張脫歐者自欺欺人

維多利亞·貝特曼博士在胸上寫著「英國脫歐」(Brexit)的大字。貝特曼教授在採訪中表示,脫歐將使英國經濟面臨巨大風險,主張脫歐者罔顧事實,自欺欺人。

維多利亞·貝特曼博士在接受BBC訪問時再脫去上衣。

 

上月曾在劍橋大學講座脫光衣服

2019年1月在議會對英國退出歐盟的投票前夕,維多利亞·貝特曼博士在劍橋大學禮堂(Cambridge Junction theatre)舉行的一次講座中,更在講台中心脫光衣服,身上僅寫著「脫歐讓英國裸體」的的標語,以全裸來形容英國脫歐之後一無所有,她指倡議脫歐者只是以為穿上「國王的新衣」。維多利亞·貝特曼博士稱,英國賣掉了皇帝的新衣服。她探討了英國脫歐如何讓英國經濟暴露,如何揭露和推動危險的反移民情緒,以及它如何揭露過去政策的失敗,這些失敗意味著太多人認為他們沒有什麼可以從英國脫歐中輸掉,因為他們什麼都沒有。

指英國正遠離通往自由開放社會的道路

維多利亞·貝特曼博士總結並作出警告:英國正在改變方向,遠離通往自由開放社會的道路,而是走一條民族主義和不受歡迎的道路。在未來的黑暗時期,我們必須繼續為自由辯護,一種超越個別民族國家的自由,無論我們出生在何處,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充分利用我們的生活。英國脫歐讓英國赤身裸體。

在BBC廣播4台採訪再脫掉上衣

她在BBC廣播4台採訪中挑戰要求與英國主張脫歐的政治家、下議院議員里斯·莫格進行一場「坦蕩蕩的公開辯論」。維多利亞·貝特曼博士的態度反映了英國知識精英中一批人士的意見,因此她的言行都受到很多英國人的讚揚和支持,同時也有一批英國知識精英反對她的主張和脫衣抗議舉措。

貝特曼博士是英國劍橋大學教授

維多利亞·貝特曼早年貝特曼在劍橋大學本科畢業,之後在牛津大學就讀並獲得碩士和經濟學博士學歷。她是英國宏觀經濟和經濟史專家,發表過多部書籍,目前在劍橋大學擔任教授。作為一名女權主義者,這不是貝特曼第一次就英國脫歐做出激烈的抗議。目前,英國從政壇到社會各界都對如何英國脫歐、甚至是否應該脫歐表達不同意見,而英國尚未能與歐盟就如何脫歐達成協議,引發各方的不確定和擔憂。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2-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