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出口術指人民幣不可貶值外匯市場又起波浪

2019-02-20 07:52:5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方出口術不准人民幣貶值,人民幣匯價即時上升。

 

【香港輕新聞】中美在華盛頓召開新一輪副級部經貿談判,《彭博通訊社》引述消息人士指,美方尋求中方在諒解備忘錄中保證,會保持人民幣匯率穩定,不會以貶值,作為反制美國向中國貨加徵關稅的手段,受消息影響,人民幣匯價上升,市場憧憬美中兩國貿易談判會有進展,美元兌其他主要貨幣則下跌,美匯指數在96水平偏軟,美元作為避險貨幣受影響。

中方指人民幣貶值不符合中國利益

美國貿易代表署及財政部未對報道置評。美國財長姆欽去年十月曾表示,匯率問題會是中美貿易談判的一部分,中方官員向他表示,人民幣進一步貶值不符合中國利益。

中美爭取在限期前達成貿易協議

副總理劉鶴星期四、五,會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及財長姆欽,在華盛頓舉行第七輪中美高級別經貿磋商,爭取在下月一日限期前達成貿易協議。白宮指今次會談目標,是令中國就影響中美貿易範疇進行需要的結構改革,雙方亦會討論中國提出向美國購買相當數量的貨品及服務。在北京,外交部表示,希望中美相向而行,努力達成一個雙方都能接受、互利共贏的協議。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2-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