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選手全姓「鈴木」 日本旁述是怎樣播報的?

2019-02-20 16:33:57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摩托車賽事中所有選手都姓「鈴木」,旁述表現令網友稱許。(圖擷自YouTube)

【香港輕新聞】在日本二月初舉辦的一場摩托車賽事當中,所有參賽的選手都姓「鈴木」,而舉辦的地點亦在日本摩托車名廠「鈴木」(Suzuki)總部所在的靜岡縣濱松市。旁述在播報為時兩分鐘的「鈴木大賽」中,雖然不斷提及「鈴木」,然而播報仍然流暢,沒有「吃螺絲」,清晰的口條深得網友稱許。

「鈴木」選手同場較勁

日本靜岡縣浜松市二月初舉辦的一場摩托車賽事,主辦單位由96位不同姓氏的參賽選手當中,挑選出同姓「鈴木」但無血緣關係,年齡介乎25歲至73歲的8位選手,進行「鈴木大戰」同場較勁,主播島田祐希負責旁述這場特殊的賽事。

八位同場較勁的選手都姓「鈴木」(圖擷自YouTube)

兩分鐘內提及四十五次

當賽事進入最段一圈時,選手鈴木清由內圈躍上頭位,旁述島田祐希的語氣變得激動,語速亦相應加快,但是播報仍然非常流暢,沒有出現「吃螺絲」,清晰的口條及專業表現受網友稱許,在為時兩分鐘的賽事當中,島田祐希一共提及「鈴木」達45次。

鈴木為日本的第二大姓

「鈴木大賽」最後由45歲的鈴木清奪得冠軍,拿下「最強鈴木」頭銜,而32歲的鈴木宏和得第二名,24歲的鈴木圭一郎則排名第三。舉辦「鈴木大戰」的濱松市,亦是知名摩托車廠鈴木(Suzuki)公司總部的所在地。「鈴木」是日本僅次於「佐藤」的第二大姓,而排名第三位的姓氏為「田中」。

賽事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79iRAi31Ao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9-02-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