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疾控中心主任自誇疫苗世界最好被批不要臉

2019-02-26 14:00:1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中國疾控中心主任高福說,中國疫苗應該是世界上最好的疫苗之一。

 

 

【香港輕新聞】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周一(25日)召開例行新聞發布會,中國疾控中心主任高福說,中國疫苗應該是世界上最好的疫苗之一,不要因為出現問題就對自己研發的疫苗失去信心。這番言論遭內地網民一面倒圍剿,痛批不要臉。

去年內地接連爆發疫苗造假醜聞

內地接連爆發假、過期疫苗醜聞,並傳出多宗兒童因注射疫苗致死致殘的案例,引發民眾恐慌與憤怒。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25日上午召開2月第二場例行新聞發布會,邀請全國兩會代表委員談健康。

違法犯罪行為跟疫苗本身沒有關係

有媒體詢問,2018年發生了一系列的疫苗事件,當局如何重建民眾對疫苗的信心。身兼全國政協委員、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回答,一系列的疫苗事件都有它的特點,有的純粹是違法犯罪問題,和其他的犯罪一樣,比如調包,在座的各位到市場去買東西,買的是A,給的是B,這種情況下跟疫苗本身沒有關係,跟民眾要不要打疫苗之間沒有關係。

不要因出現問題對自己的疫苗失去信心

高福又表示,比如該整改的沒有落實,這是擔當和責任的問題,不光是在疫苗預防控制,疫病預防控制單位有這個問題,各行各業,這也是發展中的問題。他認為,整體來說,中國的疫苗應該是世界上最好的疫苗之一,不要因為出現問題就回避問題,因為出現問題就對自己研發的疫苗失去信心。

方來英:別因為一顆老鼠屎壞一鍋湯

北京市衞生局前局長、全國政協委員、中國醫院協會副會長方來英隨後附和說:「我覺得剛才高委員談的特別好」,個別問題要看個別問題的性質,是違法犯罪、是整個產品品質低下,還是什麼,別因為一顆老鼠屎壞一鍋湯。

內地網民在微博痛批高福不要臉

內地網民在微博「新聞討論串」一面倒痛批高福不要臉,並要求他自己先打兩針。有網民說:「高福,祝他的健康像中國的疫苗一樣好,比非洲瘟豬還長壽。」;還有人反問:「疫苗是最好,但民健狀況卻很差,那只能是人種差了,是這個意思嗎...」由於高福說法引發眾多網民謾罵,網管因此狂刪留言,現在多已看不到。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2-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