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外訪要席地原來是自己揀的

2019-03-05 08:59:1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柯文哲在自己社交網頁上載坐在機場地上為手機充電照片,在台灣引發議論。

 

 

 

【香港輕新聞】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出訪以色列時在機場席地而坐,照片在他社交網頁上載後引發台灣民眾議論,也引起立法委員質疑台灣的外交部失職,未有為市長安排貴賓室。台灣的外交部昨日下午澄清,駐以色列代表處曾表達願意安排貴賓室,但遭台北市政府婉謝安排。

市長要席地充電成為立法院質詢議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出訪以色列,在他的社交網頁上,出現一張他在機場席地而坐為手機充電的照片,引發外界議論,昨天(4日)成為台灣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的議題之一。

民進黨立委質疑駐以色列代表處失職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質疑,駐以色列代表處應要為柯文哲安排機場貴賓室,如果有安排,而柯文哲不願意去就算了;但若駐以色列代表處和以色列的關係壞到連貴賓室都無法安排,必須讓台北市長坐在地上,這是外交部失職,駐以色列代表處應該要懲處;台灣的外交部長吳釗燮則承諾去了解此事。

台灣外交部澄清是台北市府拒絕安排

台灣的外交部昨日下午隨即澄清,駐以色列代表處曾經表達願協助安排貴賓室,但台北市政府客氣婉謝安排,而柯文哲此行訪問圓滿結束,駐以色列代表處全程均盡力配合市府需求、提供協助,台北市政府也對駐以色列代表處表達感謝,外交部肯定外館同仁協助地方首長推動城市外交。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3-0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