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損營商環境建制派對《逃犯條例》意見分歧

2019-03-07 17:48:1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經民聯監事會主席林健岳對保安局修訂《逃犯條例》,表達商界憂慮。

 

 

【香港輕新聞】保安局企圖匆匆修訂《逃犯條例》,原本得到民建聯、工聯會等建制派大力支持,但繼美國商會本周一向保安局提交意見書,擔憂修例會嚴重影響香港的亞洲國際大都會和核心經濟樞紐地位之後,代表商界的經民聯也表示憂慮,是建制派首傳對修例的反對聲音。

修例後可能會影響香港的營商環境

將會接任貿發局主席的經民聯監事會主席林健岳指,已向保安局表達商界對修訂《逃犯條例》的憂慮;林建岳稱,有很多商界已經表示關心這件事,因為新的條例可能會影響香港的營商環境,或在不同的規例中,可能與現時有些不同。林健岳指在香港已見了保安局局長,並告訴局長有這些憂慮。

其他建制派暫未回應經民聯的擔憂

在保安局最初提出修例建議時,民主派及專業團體率先提出反對,並指有其他辦法解決台灣命案疑犯遞解的問題,但保安局堅持要全面修例,並得到建制派政黨打「煽情牌」支持,搬出命案受害人家屬來批評民主派。今日經民聯監事會主席林健岳開聲指對修例有憂慮,暫未見其他支持修例的建制派政黨回應。

美國商會希望可同政府討論修例問題

在此之前,對香港經濟有重大影響力的美國商會,本周一向保安局提交意見書,指相信修例會嚴重影響香港的亞洲國際大都會和核心經濟樞紐地位,又指修例無通過充足的公眾諮詢。美國商會回覆傳媒查詢時指,希望可同政府討論有關修例的問題。

田北辰指商界憂慮是對的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田北辰稱:「稅務又不清楚,就算今天說起要交稅,也不知是否交足。無妄之災,又不清楚(相關條例),商界憂慮是對的,所以如果商業罪行不計,我也認為政府應該考慮。」

陳智思指修例後適用商業罪案

港區人大代表陳智思接受傳媒採訪時指:「條款將來是適用於香港就著這些的商業罪案,我不太擔心將來有案例會否令香港商人會有機會誤入比較不清晰的地帶。」

譚耀宗相信香港法院會把關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說:「最後把關有香港法院,香港法院把關都會按司法程序,亦會公開的,所以我不認為有人會濫用。」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3-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