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再獲美國交付六艘巡邏艇加強海上實力

2019-04-02 16:18:3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製金屬鯊45巡邏艇可選擇裝上多支水砲。

 

 

 

 

【香港輕新聞】美國駐河內大使館周一(4月1日)表示,美國向越南海洋警察司令部(Vietnam’s Coast Guard)交付6艘總值1,200萬美元的巡邏艇與裝備,提升美越之間的軍事和政治關係。據報道,美國已經在3月29日交付越南中部海岸慶和省(Khanh Hoa)海上警察6艘金屬鯊(Metal Shark)巡邏艇。

美方第三度向越南交付巡邏艦艇

美國大使館表示,這是美方第三度交船給越南,象徵兩國在安全合作上,又邁出重要的一步。美大使館聲明指,交付這些巡邏艦代表著美越在海事執法領域的合作不斷深化,在越南領海以及專屬經濟經海域,進行海上執法、搜尋與援救以及海上人道援助行動等。聲明又指出,美國撥交給越南的這6艘巡邏艇將用來打擊走私、海盜和非法捕魚以及進行其它的海事執法。

越南已擁有12艘美製金屬鯊巡邏艇

金屬鯊45巡邏艇(Metal Shark 45 Defiant)船長14公尺,由美國公司Gravois Aluminium Boats LLC製造。根據製造商網站,該艘巡邏艇最高時速可以達到每小時93公里,適合內陸與近海使用。過去兩年來,美國已經先後已交付越南12艘金屬鯊巡邏艇,以及1艘遠洋巡邏艦。截至目前為止,美方已經交船越南18艘巡邏艇,據雙方最新的軍事貿易最後總計將有24艘。

越南拉攏域外國家與中國在南海抗衡

越南自1990年代初走出外交孤立以來,一直渴望改善與大國和鄰國地區的關係,增加合作盟友,以平衡與中國對南海的主張與兩國間的關係。美國總統特朗普在今年2月份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河內峰會之前,曾與越南官員舉行會談,宣布美國向越南出口武器。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4-0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