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駐阿富汗傘兵以工黨黨魁郝爾彬照片練靶

2019-04-04 12:24:0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工黨黨魁郝爾彬的照片被練靶士兵打得彈痕累累。

 

 

【香港輕新聞】英國脫歐進程陷困局煩擾民心,連駐外英軍的心情也受影響,在脫歐立場與執政保守黨對著幹的在野工黨黨魁郝爾彬更被視為發洩對象,英國派駐阿富汗士兵,被揭發使用郝爾彬相片練靶,將其相片打得彈痕累累。

 

向工黨黨魁郝爾彬照片開槍的是駐阿富汗英國傘兵。

 

英國軍方指是嚴重判斷錯誤

從社交平台流傳的長26秒片段可見,數名英軍傘兵進行射擊訓練時,以郝爾彬相片作為練靶目標。英國軍方周三(3日)表示,已就事件展開全面調查,指片段中的行為完全不能接受,是嚴重判斷錯誤,強調軍隊非政治組織。

上月有人用雞蛋拍打郝爾彬頭部

工黨發言人指,事件令人震驚和不能接受。有英國政界人士表示,「脫歐」拖拖拉拉近三年令當地氣氛緊張,擔心日增的威脅和自身的安全。上月一名男子因不滿郝爾彬對脫歐採取的態度,用雞蛋拍打他的頭部,被判監28日。

士兵練靶不使用金屬子彈

英國《聯合社》(Press Association)表示,據瞭解,這些士兵對郝爾彬照片發射的是一種非致命性的硬化蠟狀物質,而非金屬子彈。影片中,郝爾彬照片布滿彈痕。《聯合社》指出,相信此事發生在過去幾天,片中士兵是隸屬傘兵團第3營。

靶場內名人肖像是用來訓練保護貴賓

根據英國《天空新聞網》(Sky News),事發靶場位於喀布爾(Kabul)一個營區,這些士兵進行保護貴賓的「守護天使」演練。英國《天空新聞網》指出,靶場內樹立有名人肖像,不過是用做保護對象,而非射擊靶。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4-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