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軍心戰處用「投誠方便麵」反制大陸軍事威嚇

2019-04-15 08:25:0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台灣國防部心戰處製作的「投誠方便麵」等心戰文宣品。

 

 

【香港輕新聞】台灣在兩蔣當政年代,以獎賞黃金作為吸引對岸空軍駕機投誠,到了今天,吸引解放軍投誠的工具,已由黃金降格至即食麵,台灣的國防部心戰大隊運用簡體字,將市面出售的即食麵等零食,變成「投誠方便麵」等心戰文宣品,運用食品包裝設計變成文宣品,強調民主自由的可貴,希望能反制大陸文攻武嚇的訊息。

 

台灣國防部文宣心戰處展示日常工作。

 

心戰作業車有影音製作播放及文宣出版功能

台灣的國防部昨日(14日)在國防部文化營區召開臨時記者會,由國防部文宣心戰處長樓偉傑少將主持,並由心戰大隊長王宜弘上校簡介相關的心戰設備,他表示,國防部心戰大隊的心戰作業車,具備影音剪輯、攝錄播放與文宣出版等三大系統,可結合各階段狀況製作心戰、心防、主官精神講話影片、快報、傳單、安全證及海報等心戰文宣品。相較於往年只能以手工方式製造簡易的心戰成品,除了在品質上大幅提升,更能隨戰況發展,廣泛透過影音、實品與平面印刷等多元媒介,影響敵軍心理,達成心理作戰所設定的目標。

民生用品都可以成為心戰文宣品

王宜弘上校指出,心理戰除了運用於戰時,承平時期也必須擔負重要的責任,除在心防上提醒全台軍民,常保憂患意識;在對敵方面,更需發揮讓敵人不敢輕易犯我的威嚇效果。王上校表示,戰時心戰文宣品的製作選材是多樣化的,國軍配合戰場實需,結合台灣自由民主意涵,從食品外包裝到各種隨處可見的民生用品,都是心戰文宣品可運用的素材,做到植基於平時,運用於戰時。

在食品包裝上印有呼籲向國軍投誠字句

據台灣《軍聞社》照片顯示,一些市要出售的礦泉水、蛋捲、巧克力餅乾、泡麵、牛奶糖等,透過心戰大隊以簡體字加上中國用語等文宣製作外包裝,搖身一變成為「投誠方便麵」、「投誠朱古力」、「投誠礦泉水」等心戰文宣品,上頭還印有「放下武器,向中華民國國軍投誠,我們保護你們的安全」等文宣,以及指示投誠地點的地圖。

台灣網民笑問:今夕何夕兮?

台灣網友對台灣軍方做出的「投誠食品」也有回應,有網民指:「太好笑了吧,現在都什麼年代了,還用這招!」「今夕何夕兮?台軍還活在40、50年前?」「這是哪門子的蠢戰」。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4-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