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聖母院大火總統馬克龍指屬國家緊急事故

2019-04-16 09:22:1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巴黎聖母院大火,消防員在場努力撲救。(巴黎消防網頁圖片)

 

 

【香港輕新聞】法國巴黎塞納河畔西堤島著名古蹟巴黎聖母院周一下午約7時發生火警,焚燒逾7小時仍未撲滅,90米高的聖母院尖塔倒塌,一名消防員受傷,法國總統馬克龍押後周一原定針對黃背心暴亂的全國電視講話,到火場視察。起火原因仍在調查,初步懷疑與正進行的復修工程有關。

 

在塞納河對岸可見到巴黎聖母院屋頂冒出火光及濃濃黑煙。

 

聖母院內部木建築全部起火焚燒

巴黎聖母院頂部火光熊熊,火勢一路蔓延上尖塔。教堂發言人說,聖母院內部木建築全部起火焚燒。當局出動四百名消防員救火,除了在聖母院外射水外,還派人進入內部撲救,巴黎副市長表示,消防人員全力保護,聖母院兩座主樓和整體結構。警方疏散附近建築的人,並封鎖現場,呼籲市民勿進入這個地區,以免阻礙救援車輛進出。

馬克龍取消全國電視講話到現場視察

法國總統馬克龍到場視察,認為聖母院大火屬國家緊急事故,押後原定傍晚回應黃背心示威的全國電視講話,形容事件是「可怕的悲劇」。他之後與巴黎警方開會,並表示會為聖母院舉辦國際籌款活動,承諾與大家一起重建。

六百多年古建築是法國像徵之一

巴黎聖母院屬哥德式建築的聖母院,1163年動工興建,1345年落成至今六百多年,在法國歷史上有重要地位,不少著名小說亦以聖母院作主題,是外國遊客必到景點,每年有數百萬人到訪。聖母院近日進行耗資六百萬歐元的尖塔復修工程,某些範圍搭起了棚架,消防部門表示,火警起因可能與修葺工程有關。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4-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