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ifornia Fitness動向惹會員關注

2016-07-04 14:34:1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California Fitness黃埔花園分店今早已關閘停止營業。 California Fitness黃埔花園分店今早已關閘停止營業。

【香港輕新聞】曾遭消費者委員會點名批評營銷手法的連鎖健身中心California Fitness,位於紅磡黃埔花園開業不足四個月的分店,昨日突然通知由今日起停業,店舖今早在閘外貼出告示,指由於業主擬停止供應必須設施,會暫停開放直至另行通知,又表示會盡力與業主磋商,希望盡快重開。

受影響會員擬向海關報案

一批購買了會籍的會員昨日成立「California Fitness苦主大聯盟」,並在facebook設立專頁,現時已增至170人,有苦主聲言,擬集體向海關報案。有會員表示,今早才知道停業的消息,她自己購買了一年半會籍,只用了一半,打算改用其他分店。亦有會員指,剩下幾個月的合約,大約值二千元,由於其他分店較遠,暫時不會考慮。另一方面,位於中環的分店,亦通知顧客縮減冷氣開放時間,由原來早上6時至晚上12時的開放時間,改為朝10晚10,而九龍灣的分店,以維修理由,在7月1日開始暫停開放游泳池,也有消息指出,因無清潔工人打理,部分健身中心的洗手間衞生情況惡劣。

員工投訴遭延後發薪

經營California Fintess,Myoga and Leap的J. V. Fitness Limited,日前被一間工程公司入稟高院申請清盤,案件排期於今年8月31日在高院提訊。呈請人為鎂燦科技工程有限公司,由於案件的法律文件不供公眾查閱,故未知事件詳情。勞工處表示,處方接獲California Fitness員工有關公司未出糧的查詢,已與公司聯絡了解事件,並提醒僱主有責任按照僱傭條例依時發放工資。據知該公司每半個月發放薪金,即每個月會發放兩次,但公司日前通知員工,6月上半個月薪金,會延至今日才發放。

消委會提醒勿作大筆預繳

消委會表示,今年上半年,共接獲超過100宗有關California Fitness的投訴,大部分均涉及銷售手法,而去年全年就收到296宗同類投訴。發言人指,整體涉及健身中心的投訴,亦有上升趨勢,今年頭五個月,消委會就收到287宗,較去年同期增加四成二。消委會提醒消費者,購買預繳式消費時,要衡量本身經濟能力、實際使用服務的機會,避免作大筆預繳,並應留意商戶的營業狀況及定期使用服務。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7-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