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愛將、前黃絲齊為林鄭站台

2017-03-27 16:05:45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圖中黃圈指示二人分別為周定邦【中】,嚴澤航【右】,二人被指是「黃絲」。(圖片來源:FB@林鄭辦公室) 圖中黃圈指示二人分別為周定邦【中】,嚴澤航【右】,二人被指是「黃絲」。(圖片來源:FB@林鄭辦公室)

【香港輕新聞】昨日(26日)在林鄭月娥發表當選特首獲勝感言時,其身後站台的年輕人中有幾位被揭發曾是本土派支持者,還參與佔中。除此之外,上屆曾有份為梁振英助競選的助理,也一同為林鄭站台。

《蘋果日報》報導指,昨日林鄭勝選後站在她後方的數名年輕人中,有兩位曾以本土派立場參選各自學校的學生會。站在林鄭正後方的是恆生管理學院的學生嚴澤航,有大專學界中人在回覆《蘋果》查詢時指,嚴澤航曾經參與過佔中。

有網民發佈疑似嚴在佔中時被胡椒噴霧噴中後洗臉的Instagram相片;據悉嚴曾作為恆管經濟學會「經魄」會長,在2015年另組內閣參選恆管學生會長,惟最後落敗。

圖為疑似嚴澤航參與占中時「中椒」。(圖片來源網絡) 圖為疑似嚴澤航參與占中時「中椒」。(圖片來源網絡)

報導續指,正對林鄭右後方另一名年輕人名叫周定邦,兩年前曾參選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會候選會長。彼時他藉「為本土意識抗爭到底」為理念參選,標榜「香港人優先」,但最終退選。周現有的FB賬號為去年1月建立,簡介一欄自稱「建制派愛國愛港青年」。

據城大學生會編輯委員會查詢,周回應稱:「唔少人對我好有意見。我相信,真心為香港好,有好多條路可以行。人地唔做嘅,我做。」前學民思潮絕食三子之一,現城大學生黃家進在FB貼出周當年參選的資料,質問周「對唔對得住當初幫你宣傳嘅人」、「同共產黨進行咗咩deal(交易)」,又指周是「投機派」。

另外,在林鄭昨日慶功宴的合照中,亦有前「學民仔」出現:《蘋果》指相片中站林鄭左手邊的年輕人是教育大學學生李俊霖,曾參選學生會並在競選內閣擔任會長。該報本月初的報導曾提到,李俊霖是當年唯一被學民革退的成員,有前學民成員指他「係好想上位嘅人,成日都喺學民玩權鬥」。

據悉,李曾參與佔中運動,並在2012年以學民思潮義工身份接受《蘋果》採訪,稱梁振英玩弄語言偽術、任人唯親,又呼籲市民參與2013年元旦遊行。

圖中林鄭左手邊紅圈指示年輕人為李俊霖;圖右側黃圈指示者為周定邦【上】,與嚴澤航【下】。(圖片來源:林鄭團隊) 26日慶功宴合照中,林鄭左手邊紅圈指示年輕人為李俊霖;圖右側黃圈指示者為周定邦【上】,與嚴澤航【下】。(圖片來源:林鄭團隊)

CY競選成員轉助林鄭

此外,當時站在林鄭正後方有一名年輕女士身份亦受眾人猜測。今日有多間媒體披露,該女士名為楊容容,曾為梁振英助選特首。楊容容就讀聖保羅男女中學,是曾在2008年獲得會考8A與兩科5*的女狀元;之後前往英國牛津大學及美國普林斯頓大學深造。她於2013年底加入特首辦,擔任研究主任並繼續協助梁振英,但早前已離開政府。

楊容容【右二】被披露曾為梁振英助選。(截圖來源網絡) 楊容容【右二】被披露曾為梁振英助選。(截圖來源網絡)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3-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