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製造「十月驚奇」或影響大選結果

2016-10-30 08:56:3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獨行獨斷公布重啟對希拉里電郵調查。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獨行獨斷公布重啟對希拉里電郵調查。

 

 

【香港輕新聞】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在大選十一日前製造「十月驚奇」,重提調查希拉里的電郵事件,外界相信局方造法,可能會影響大選結果,據報司法部曾以違反部門政策為理由提出反對,但FBI局長科米利用其自主權,最終做出有利特朗普的決定。美聯社引述美國官員表示,司法部曾建議FBI不要通知國會,認為處理這類可能影響選舉、甚至有利某一候選人的調查工作,去信國會的手法與司法部政策不符。但聯邦調查局獨立行事,局長科米最終決定去信國會,造就「十月驚奇」。

希拉里希望FBI盡快公布調查詳情

希拉里繼前一日召開記者會後,這天在佛羅里達州向競選義工團隊提及這個「十月驚奇」,形容聯邦調查局的行動前所未見,令人很煩惱:「我肯定部分人已經聽說聯邦調查局局長昨日發出一封信,如果你像我一樣,你大概對此有些疑問,很奇怪,很奇怪拿這樣的東西出來,提供這麼少資訊,而就剛剛在選舉之前。」

特朗普:期望公義最終得以彰顯

特朗普則說,聯邦調查局再次調查希拉里的決定,讓所有人均期望公義最終得以彰顯。希拉里再次促請聯邦調查局盡快公開調查資料,對於共和黨對手特朗普將在此事上大力攻擊自己,希拉里亦有備而來:「當然,特朗普現已在此事上編造謊言,他在盡力混淆視德、誤導及阻攔美國人。」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0-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