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美國國內「白人至上」恐怖主義案件大幅增加

2019-05-24 17:58:21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指出,近來美國國內關於「白人至上」恐怖主義案件數量大幅上升。(網絡設計圖片)

【香港輕新聞】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一名高級反恐官員周四(23日)表示,在最近數月以來,美國國內關於「白人至上」恐怖主義案件數量大幅上升。由於《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的關係,以及現時沒有針對國內恐怖主義案件的法例,聯邦調查局在處理國內的恐怖主義案件時,相比起處理國際的恐怖主義案件更見困難。

國內恐怖主義案件大幅增加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3日報道,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一名高級反恐官員周四(23日)表示,美國國內關於「白人至上」恐怖主義案件,在數個月內數量大幅上升。國內恐怖暴力案件一般是涉及帶有反政府、對種族或宗教的偏見、環境極端主義、以及墮胎等相關觀點的嫌疑人。該名官員又表示,聯邦調查局一直積極應對國內威脅的崛起,惟來自國際恐怖主義的威脅,沒有因為敘利亞的伊斯蘭國(ISIS)垮台而完全消除。

無針對國內恐怖主義的法例

聯邦調查局並未有提供具體數字,以量化「白人至上」國內恐怖主義案件增加的趨勢。由於《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的影響,國內與國際恐怖主義的調查方式並不完全相同,聯邦調查局在處理國內恐怖主義案件時更為困難。加上美國現時並沒有針對國內恐怖主義的法例,而政府機構亦沒有權力將國內的組織定性為「恐怖組織」,因而聯邦調查局在處理相關的案件時,許多時候只能採用「違反與槍支相關的法律」等罪名作出指控。

已開展約五千宗有關的調查

2017年聯邦調查局將約150宗案件歸歸類為「國內恐怖主義案件」;而於2018年大約120宗。該名官員指出,在這個財政年度案件的數量將會達到或超過之前的紀錄;該名官員透露,目前聯邦調查局已開展約5,000宗與恐怖主義有關的調查,其中有850宗屬於國內恐怖主義,大約1,000人與ISIS或其他附屬團體有關,另外1,000人與本土暴力極端主義有關。美國代理國土安全部部長凱文·麥卡利南(Kevin McAleenan)23日表示,「白人至上的極端主義暴力」是一個「巨大的問題」,並指其是「一個不斷演變,而且日益受到關注的威脅」。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5-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