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C主動調查元朗襲擊案警方失當行為

2019-07-31 00:08:5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廉政公署主動調查721元朗西鐵站襲擊事件。

 

【香港輕新聞】據香港電台報道,就元朗西鐵站7.21襲擊市民事件,廉政公署已作出主動調查,並成立專責小組跟進,下午派員入元朗了解情況。有元朗店舖職員透露,下午一時許,有廉政公署人員到場要求提供閉路電視片段。消息指,調查方向是當天的襲擊市民事件中,警務人員有否涉及公職人員行為失當。廉署回覆時指,不評論個別事件。早前有市民就元朗襲擊事件,向廉署作出投訴。

香港電台《鏗鏘集》取得多段閉路電視片段,見到警員涉嫌故意不作為。

《鏗鏘集》取得閉路電視片段見到警員不作為

香港電台節目《鏗鏘集》日前取得多條閉路電視片段,顯示當日傍晚6時許開始有大批白衣人聚集鳳攸北街,到晚上近8時半更有近200人前往鳳攸北街公園方向,有人揮舞手上的籐條。由晚上9時半至10時半期間,至少3次有警車經過鳳攸北街,警車只是經過就離開,不見警員落車或採取行動。

張達明認為廉署有合理基礎調查

港大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表示,不揣測廉署是否已掌握證據,但綜合傳媒片段,顯示整件元朗事件非常不尋常,認為廉署有合理基礎調查,相關人士如果無合理解釋而蓄意不履行職責,就可能構成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行。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7-31

手機分享本文: